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9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每日一练试题答案(10.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2日

2019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全面实行机考,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道单选和一道多选供大家日常练习。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试题(10.2)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招聘过程中经常用到群体决策法。关于这种方法的论述,不正确的是()。

A.需要组建决策团队

B.由不同背景的人进行评价

C.增强了招聘的主观决策性

D.需要利用运筹学原理

2.管理技能培训开发的一般方法包括()。

A.敏感性训练

B.替补训练

C.出国学习

D.拓展训练

E.大学管理学习班

参考答案:

1.C【解析】群体决策法是在招聘的最后阶段,组建决策团队,由具有不同背景的多个决策人员对应聘者进行评价和打分,最后综合各决策人员的评价意见,得出应聘者的最终评价结果的招聘决策方法。群体决策的特点有:(1)决策人员的来源广泛,使得企业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对应聘者进行评价,比较全面,满足企业选拔综合性人才的要求。(2)决策人员不唯一,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决策者的主观因素对决策结果的影响,提高了招聘决策的客观性。(3)运用运筹学群体决策法的原理,提高了招聘决策的科学性与有效性。

2.ABE【解析】管理技能培训开发的一般方法包括:替补训练、敏感性训练、案例评点法、事件过程法、理论培训、专家演讲学习班、大学管理学习班、阅读训练。

相关推荐: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及答案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一次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