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四级笔记

2020年人力资源四级重要考点:工作时间的构成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1日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重要考点,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考点解析.png

工作时间的构成(P57-P58)

①日历时间:是整个时间资源问题,是员工工作时间的自然极限。

②制度公休时间:我国的法定休息日,全年共有104天,加上全民的节假日10天,我国制度

公休时间为114天。

③制度工作时间:员工全年月平均工作天数和工作小时数分别调整为20.83天和166.67小时。

④缺勤时间

⑤出勤时间

⑥停工时间

⑦非生产时间

⑧制度内实际工作时间

⑨加班时间

⑩全部时间工作时间 

试题巩固:

【单选题】(  )是整个时间资源的总量,是员工工作时间的自然极限。

A.日历时间

B.制度工作时间

C.自然时间

D.实际工作时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日历时间是整个时间资源的总量,员工工作时间的自然极限; B项, 制度工作时间是指法定工作时间; D项,实际工作时间又称出勤时间,是指在制度工作时间内,员工实际上班的时间。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0】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底部二维码.png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