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22年监理交通专业目标控制真题答案(1-10题)

来源:233网校 2022-05-26 10:19:24

2022年5月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交通工程)》真题及答案已更新,本文提供该科目单选题10道。

2023监理新考季,跟着老师学监理目标控制(交通)!

免费试听更多监理目标控制(交通)讲课视频

更多真题进入题库>>目标控制(交通)真题在线测试

1、()是指使用一组实践方法、技术和工具来策划、控制和改进过程的效果、效率和适应性,包括过程策划、过程实施、过程监测(检查)和过程改进(处置) 四个部分。

A.过程管理

B.系统管理

C.项目管理

D.监督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过程管理是指使用一组实践方法、技术和工具来策划、控制和改进过程的效果、效率和适应性,包括过程策划( P)、过程实施( D)、过程监测(检查)(C)和过程改进(处置) (A)四个部分,即PDCA 循环四阶段。

2、监理工程师应对施工单位的工艺试验进行全过程的(),并应做出详细记录。

A.巡视

B.旁站

C.抽检

D.平行试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监理工程师应对施工单位的工艺试验进行全过程的旁站监理,并应做出详细记录。

3、下列关于修约的说法,错误的是()。

A.拟舍去的数字中,其最左面的第一位数字小于5 时,则舍去

B.拟舍去的数字中,其最左面的第一位数字大于5 时,则进1

C.拟舍去的数字中,其最左面的第一位数字等于5,后面的数字为0时,则进1

D.实行数据修约时,应在确定修约位数后一次完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拟舍去的数字中,其最左面的第一位数字等于5,而后面无数字或全部为0时,所保留的数字末位数为奇数(1.3、5、7、9)则进1,如为偶数(0、2、4、6、8)则舍去。

4、施工安全风险评估中,评估工作负责人应当具有()年以上的工程管理经验。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评估工作负责人应当具有5 年以上的工程管理经验,并有参与类似工程施工的经历,当施工单位的施工经验或能力不足时,可委托行业内安全评估机构承担相关风险评估工作。

5、公路水运工程淘汰危及生产安全施工工艺、设备和材料目录中,限制使用的工艺有()。

A.卷扬机钢筋调值工艺

B.空心板、箱型梁气囊内模工艺

C.人工挖孔桩手摇井架出渣工艺

D.基坑人工挖孔工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6、交通工程项目建设程序,说法正确的是()。

A.政府投资交通建设项目和企业投资交通建设项目实行审批制

B.政府投资交通建设项目和企业投资交通建设项目实行核准制

C.政府投资交通建设项目实行审批制,企业投资交通建设项目实行核准制

D.政府投资交通建设项目实行核准制,企业投资交通建设项目实行备案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政府投资交通建设项目实行审批制,企业投资交通建设项目实行核准制。

7、()在于将质量的目标值,通过生产要素的投入、作业技术活动和产出过程转化为质

量的实际值。

A.计划

B.实施

C.检查

D.处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实施在于将质量的目标值,通过生产要素的投入、作业技术活动和产出过程转化为质量的实际值。

8、关于勘察、设计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的内容,说法错误的是()。

A.勘察、设计单位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揽工程,并不得转包或者违法分包所承揽的工程。

B.设计单位应当根据勘察成果文件进行建设工程设计

C.勘察、设计单位必须按照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勘察、设计,并对其勘察、设计的质量负责

D.设计文件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设计深度要求,注明工程最长使用年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错误,设计文件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设计深度要求,注明工程合理使用年限。

9、直接经济损失为7500万元的特大桥主体结构垮塌,属于()质量事故。

A.特别重大

B.重大

C.较大

D.一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重大事故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00 万元以上1 亿元以下或者特大桥主体结构垮塌、特长隧道结构坍塌,或者大型水运工程主体结构垮塌、报废的事故。

10、钢筋接头的弯曲试验,对接头的每一验收批必须在工程结构中随机截取()个接头试件做抗拉强度试验。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接头的每一验收批必须在工程结构中随机截取3个接头试件做抗拉强度试验,按设计要求的接头等级进行评定。

监理考后关注:2022年监理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监理工程师,迎战2023年!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