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22年监理交通专业目标控制真题答案(41-49题)

来源:233网校 2022-05-26 10:19:06

2022年5月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交通工程)》真题及答案已更新,本文提供该科目单选题。

2023监理新考季,跟着老师学监理目标控制(交通)!

免费试听更多监理目标控制(交通)讲课视频

更多真题进入题库>>目标控制(交通)真题在线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插入模块

41、监理人应在()天内对施工单位施工进度计划和施工方案说明予以批复或提出修改意见。

A.7

B.14

C.28

D.4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施工单位向监理人报送施工进度计划和施工方案说明的期限:签订合同协议书后28 天之内。监理人应在14 天内对施工单位施工进度计划和施工方案说明予以批复或提出修改意见。

42、按双代号网络图的绘制规则,下列正确的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选项A错误,一对节点之间只允许存在一条箭线。

选项B,节点编号错误。节点编号的要求是:由小到大、从左至右,箭头的号码大于箭尾的号码,不允许重号,但可不必连续编号,以便增减新的节点。

选项C,虚工作不代表实际的工作。

43、某工程有5个施工过程,分4个施工段组织固定节拍流水施工,流水节拍为2天。则流水施工工期为()天。

A.12

B.14

C.16

D.1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流水施工工期=(5+4-1)*2=16天。

44、工作A持续时间11天,紧后工作有B、C、D、E四项,最迟完成分别为24天、22天、25天、33天,各工作持续时间9天、5天、7天、14天,则工作A最迟开始时间为()。

A.4

B.5

C.7

D.8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工作A最迟开始时间=min{24-9,22-5,25-7,33-14} -11=4天。

45、某土方开挖设计量10万m³,单价60元/m³,当结算量超过20%时,单价按0.9倍结算,结算量是15万m³,最终结算价为()万元。

A.700

B.800

C.882

D.9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结算价=10*1.2*60+(15-10*1.2)*60*0.9=882万元。

46、不属于工程计量的依据的是()。

A.施工合同文件

B.工程量清单

C.质量合格资料

D.造价机构调价文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工程计量的依据包括工程量清单说明和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或计量规则、施工合同文件和施工图纸、质量合格证书等。

47、下列不属于工程延期的是()。

A.建设单位发出图纸延迟

B.任何形式的额外或附加工程

C.建设单位提供的资料错误

D.施工单位放弃延期的索赔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非施工单位责任等因素导致进度拖延,而施工单位放弃权利的,也属工程延误。

48、建设单位承担的责任是()。

A.首要责任

B.主体责任

C.监督责任

D.行政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全面落实各方主体的工程质量责任特别要强化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和勘察、设计、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

49、设工程施工企业以建筑安装工程造价为计提依据,公路工程计提标准为()。

A.1%

B.1.5%

C.2%

D.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施工企业以建筑安装工程造价为计提依据,公路工程计提标准为1. 5%,提取的安全生产费用列入工程造价,在竞标时不得删减,列入标外管理。

监理考后关注:2022年监理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监理工程师,迎战2023年!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