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22年监理交通专业目标控制真题答案(11-20题)

来源:233网校 2022-05-26 10:19:06

2022年5月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交通工程)》真题及答案已更新,本文提供该科目单选题10道。

2023监理新考季,跟着老师学监理目标控制(交通)!

免费试听更多监理目标控制(交通)讲课视频

更多真题进入题库>>目标控制(交通)真题在线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11、下列关于混凝土拌合物坍落度性能的说法错误的是()。

A.用捣棒在已坍落的混凝土拌合物截锥体侧面轻轻敲打,如果截锥试体逐渐下沉,表示黏聚性不好

B.用捣棒在已坍落的混凝土拌合物截锥体侧面轻轻敲打,如果出现离析现象,表示黏聚性不好

C.坍落度筒提起后无稀浆,则表示其保水性能良好

D.坍落度筒提起后仅有少量稀浆自底部析出,则表示其保水性能良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用捣棒在已坍落的混凝土拌合物截锥体侧面轻轻敲打,如果截锥试体逐渐下沉(或保持原状),则表示黏聚性良好;如果倒坍、部分崩裂或出现离析现象,表示黏聚性不好。坍落度筒提起后,如有较多稀浆从底部析出,锥体部分的混凝土拌和也因失浆而集料外露,则表明其保水性能不好;如坍落度筒提起后无稀浆或仅有少量稀浆自底部析出,则表示其保水性能良好。

12、下列关于时间—费用优化的说法正确的是()。

A.缩短工期,会引起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的增加

B.延长工期,会引起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的减少

C.缩短工期,会引起直接费用的增加和间接费用的减少

D.缩短工期,会引起直接费用的减少和间接费用的增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缩短工期,会引起直接费用的增加和间接费用的减少;延长工期,会引起直接费用的减少和间接费用的增加。

13.下图体现的是()进度控制方法。

A.进度表法

B.工程进度曲线法

C.工程进度管理曲线法

D.网络图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图示为工程进度管理曲线法。

14、为了实现对进度的有效控制,监理工程师采取的经济措施是()。

A.建议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协商,对非施工单位原因造成的应急赶工给予合理的赶工费用

B.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施工机械、人员、资金和材料的组织调度工作

C.严格控制合同变更,对各方提出的工程变更,监理工程师应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管理

D.加强工程延期和索赔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属于组织措施,选项CD属于合同措施。

15、施工总进度计划是反映合同工程()。

A.从施工准备到交工验收的全部工作过程的时间安排

B.从施工准备到竣工验收的全部工作过程的时间安排

C.从施工期到交工验收的全部工作过程的时间安排

D.从施工期到竣工验收的全部工作过程的时间安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施工总进度计划是反映合同工程从施工准备到交工验收的全部工作过程的时间安排。

16、预算费用属于()阶段。

A.项目建议书

B.可行性研究

C.初步设计

D.施工图设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项目建议书及可行性研究阶段称之为“投资估算”,在初步设计、技术设计阶段称之为“设计概算”,在施工图设计阶段称之为“施工图预算”,在项目招投标阶段称之为“招标控制价或标底价、投标报价”,在发包人与承包人签订施工合同协议时称之为“合同价”,在合同实施过程中的结算称之为“结算价”,在工程项目竣工或合同结束时称之为“决算价”。

17、净现金流量的表达正确的是()

A.CIt=CFt-COt

B.CIt=COt-CFt

C.CFt=CIt-COt

D.CFt=COt-CIt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Ft表示t年的净现金流量,CFt=CIt-COt。

18、关于净现值的说法错误的是()。

A.对于单个的独立方案而言,当NPV≥0时,则认为方案是可取的

B.对于多个方案,则不仅要求方案NPV≥0,且选择一个方案时,应选NPV值中最大的

C.在费用(成本)相同时,可使用净现值进行比较

D.折现率越大,其净现值越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错误,在费用(成本)相同时,可使用收益现值法进行比较,收益现值大者方案优选;在收益(产品及产量)相同时,可使用费用现值法进行比较,费用现值小者方案优选。

19、下列属于事后监理的是()。

A.对工程量清单中的分项工程做出单价分析表

B.计量审核

C.抽检

D.把实际耗费同中标工程量清单进行比较,并把发生偏差的信息反馈给各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事后监理也称反馈控制、被动控制,是指监理人员将监理信息输送出去后又把作用结果返送回来,并对信息的再输出发生影响,以起到监理的作用。在费用监理过程中,为了对施工中的各种耗费进行有效的监理,要求把实际耗费同中标工程量清单进行比较,并把发生偏差的信息反馈给各方,以便及时进行调整,保证费用监理目标的实现。

20、监理人员在费用监理工作中的职责权限中,需要取得发包人的专门批准的是()。

A.工程计量权

B.付款审批权

C.工程变更的单价确认权

D.工程扣款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工程变更的单价确认权和变更工程造价的确定权、施工索赔事件发生后的费用审查权、物价上涨现象发生时的价格调整权。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的规定,监理人在行使上述权力时,应取得发包人的专门批准,或者说,其处理程序是监理人提出处理意见,最终由发包人批准。

监理考后关注:2022年监理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监理工程师,迎战2023年!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