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22年监理交通专业目标控制真题答案(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22-05-26 10:19:06

2022年5月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交通工程)》真题及答案已更新,本文提供该科目单选题10道。

2023监理新考季,跟着老师学监理目标控制(交通)!

免费试听更多监理目标控制(交通)讲课视频

更多真题进入题库>>目标控制(交通)真题在线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21、为了不影响承包人的施工进度,监理人一定要按时进行计量和支付,这个体现了工程计量的()原则

A.公正性

B.时限性

C.程序性

D.监理人最终确认计量结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工程计量具有严格的时间要求,时限性极强。计量不及时,会影响承包人的施工进度;支付不及时,也会影响承包人的施工进度,并可能直接产生合同纠纷。《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在第17 条中对计量与支付严格规定了时间限制同时也规定了计量与支付复核的时间限制。因此,监理人一定要按时进行计量和支付。

22、土方工程开挖工程量的计算方法是()。

A.均摊法

B.分解计量法

C.图纸计算法

D.现场断面测量计算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现场断面测量计算法。如土石方开挖和填筑工程的计量,基础工程中结构物的混凝土浇筑方量的体积计算,均需要采用现场断面测量计算法。

23、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通用合同条款的规定,最终支付程序程序,说法错误的是()。

A.发包人应在收到后14 天内审核完毕,由监理人自承包人出具经发包人签认的最终结清证书

B.如果监理人不同意最终结清申请单的任何一部分,承包人应按监理人要求提交进一步的资料

C.监理人未在约定时间内核查,又未提出具体意见的,视为承包人提交的最终结清申请已经发包人核查同意

D.最终结清申请单中的总金额应认为是代表了根据合同约定应付给承包人的全部款项的最后结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错误,监理人未在约定时间内核查,又未提出具体意见的,视为承包人提交的最终结清申请已经监理人核查同意;发包人未在约定时间内审核又未提出具体意见的,监理人提出应支付给承包人的价款视为已经发包人同意。

24、采用计日工计价的任何一项变更工作,应从()中支付。

A.单价子目

B.总价子目

C.暂列金额

D.暂估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采用计日工计价的任何一项变更工作,应从暂列金额中支付。

25、分包工程开工前,安全监理人员应审查施工单位报送的“三类人员”的资格不包括()。

A.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B.项目负责人

C.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特殊工种作业人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三类人员”是指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26、下列事故中,不属于车辆伤害是的()。

A.机动车辆在行驶中引起的人体坠落伤亡事故

B.机动车辆在行驶中引起的物体倒塌伤亡事故

C.机动车辆在行驶中引起的挤压伤亡事故

D.车辆停驶时引起的挤压伤亡事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车辆伤害指企业机动车辆在行驶中引起的人体坠落和物体倒塌、飞落、挤压伤亡事故,不包括起重设备提升、牵引车辆和车辆停驶时发生的事故。

27、下列分部分项工程不需要专家论证、审查的是()。

A.深度5m的基坑

B.深度15m的人工挖孔桩

C.水深10m的围堰工程

D.中桥的拆除工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大桥及以上桥梁拆除工程需要进行专家论证、审查,中桥是编制专项施工方案。

28、关于模板、支架拆除说法错误的是()。

A.先拆非承重模板、后拆承重模板

B.简支梁结构模板宜从支座向跨中方向依次循环卸落

C.悬臂梁结构模板宜从悬臂端开始顺序卸落

D.承重模板应横向同时、纵向对称均衡卸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错误,简支梁、连续梁结构模板宜从跨中向支座方向依次循环卸落。

29、直接经济损失1500万元的安全事故等级是()

A.特别重大事故

B.重大事故

C.较大事故

D.一般事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Ⅲ级(较大)事故(以下简称Ⅲ级事故) :

(1)造成3人以上死亡(含失踪) ,或危及3 人以上生命安全;

(2)10 人以上重伤;

(3)直接经济损失1000 万元以上。

30、对于重大事故隐患,施工单位应当在确定后()个工作日内向直接监管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报备。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于重大事故隐患,施工单位应当在确定后5个工作日内向直接监管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报备。

监理考后关注:2022年监理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监理工程师,迎战2023年!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