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22年监理交通专业目标控制真题答案(31-40题)

来源:233网校 2022-05-26 10:19:06

2022年5月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交通工程)》真题及答案已更新,本文提供该科目单选题10道。

2023监理新考季,跟着老师学监理目标控制(交通)!

免费试听更多监理目标控制(交通)讲课视频

更多真题进入题库>>目标控制(交通)真题在线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插入模块

31、因设计缺陷造成的质量问题,由()提出处理方案。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设计单位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因施工原因而产生的质量缺陷的修补和加固,应先由施工单位提出修补方案及方法,经监理工程师批准后方可进行;对因设计原因而产生的质量缺陷,应通过建设单位提出处理方案及方法,由施工单位进行修补。因设计缺陷造成的质量问题,由设计单位提出处理方案。

32、材料预付款起扣点扣回法是()。

A.从已完工程的材料价值相当于已经预付的材料款金额时起扣

B.从未完工程尚需的材料价值相当于已经预付的材料款金额时起扣

C.

D.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起扣点扣回法是指从未完工程尚需的材料价值相当于已经预付的材料款金额时起扣,按照材料占比从工程后期每次期中进度付款中抵扣材料预付款直至公路工程交工前全部扣完的方法,也称为工程后期起扣点扣回法。

33、施工合同段的综合应急预案的编制人是()。

A.建设单位技术负责人

B.施工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

C.施工单位项目经理

D.安全总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项目总体预案由建设单位技术负责人组织编写报其上级主管部门备案。施工合同段总体预案由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组织编写,驻地监理工程师审核,总监理工程师审批,报建设单位备案。

34、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在特种设备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三十日内,向()办理使用登记。

A.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

B.***

C.***

D.***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在特种设备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三十日内,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办理使用登记,取得使用登记证书。

35、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发生的重大环境事件应当及时向()报告,依法接受监督。

A.县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市级人民政府

C.县级政治协商会

D.***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每年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对发生的重大环境事件应当及时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依法接受监督。

36、下列不属于监理工程师审查计划的内容的是()。

A.工期和时间安排的合理性

B.施工准备的可靠性

C.计划目标与施工能力的适应性

D.***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监理工程师审查计划的内容:

(1)工期和时间安排的合理性

(2)施工准备的可靠性

(3)计划目标与施工能力的适应性

37、生产经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

A.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B.

C.

D.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以下统称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38、关于价格调整的合同规定,说法不正确的是()。

A.价格调整公式中各可调因子、定值权重,以及基本价格指数及其来源由发包人在投标函附录价格指数和权重表中约定

B.价格指数应首先采用国家或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部门或统计部门提供的价格指数

C.在计算调整差额日才得不到现行价格指数的,可暂用上一次价格指数计算

D.合同中各可调因子的权重不能调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价格调整公式中的变值权重,由发包人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测算确定范围,并在投标函附录价格指数和权重表中约定范围;承包人在投标时在此范围内填写各可调因子的权重,合同实施期间将按此权重进行调价。故选项D错误,符合题意。

39、施工单位对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具安全验算结果,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实施,由()进行现场监督。

A.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

C.***

D.***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组织设计中编制安全技术措施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方案,对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具安全验算结果,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实施,由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监督。

40、事故调查处理应当按照()原则。

A.****

B.领导统一,分级处理

C.公平公正,***

D.科学严谨,注重实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事故调查处理应当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及时、准确地查清事故原因,查明事故性质和责任,评估应急处置工作,总结事故教训,提出整改措施,并对事故责任单位和人员提出处理建议。

监理考后关注:2022年监理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监理工程师,迎战2023年!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