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2023二建机电考点归纳,机电工程施工进度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3-05-11 00:49:29
    插入模块
二建机电考点:机电工程施工进度管理

重点:单位工程施工进度计划实施

机电工程施工进度计划表示方法有横道图、网络图、里程碑表和文字说明等。常用的有横道图计划和网络图计划。

1.横道图

(1)横道图不反映工作的逻辑关系,不能反映出工作所具有的机动时间,不能明确地反映出影响工期的关键工作、关键线路和工作时差,不利于施工进度的动态控制;

(2)横道图适用于小型项目的机电工程。

2.网络图

(1)网络图(双代号)表示的施工进度计划能够明确表达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可以找出关键线路和关键工作,计算出总工期;

(2)网络计划可以反映出工期最长的关键线;

(3)网络计划能反映非关键线路中的多余时间;

(4)网络计划能用计算机软件编制和管理。

重点:施工作业进度计划编制要求

1.施工作业进度计划是对单位工程施工进度计划目标分解后的计划,根据单位工程施工进度计划编制施工作业进度计划。

2.作业进度计划可按分项工程或工序为单元进行编制,编制前对施工现场条件、作业面现状、人力资源配备、物资供应状况等应做充分了解。

3.各专业的施工作业进度计划起、止时间要符合单位工程施工进度计划的安排,若有差异在进度计划编制说明中应作出解释。

4.作业进度计划应具体体现施工顺序安排的合理性,即满足先地下后地上、先深后浅、先干线后支线、先大件后小件等的基本要求。

插入模块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历年真题考点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易错易混考点、时间数字类考点总结等资料,后期还将针对不同备考阶段上线不同的锁分资料,如考前上线考前25页纸等,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机电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