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矿业工程辅导 > 矿业工程学习笔记

二建矿业工程历年高频考点习题:矿业工程施工安全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05-01 09:21:00

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历年高频考点习题:矿业工程施工安全管理

30天全书历年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1)高差超过50m的人员上下的主要倾斜井巷,应当采用机械方式运送人员。运送人员的车辆必须为专用车辆,严禁使用非乘人装置运送人员。严禁人、物料混运。

(2)倾斜井卷内使用串车提升时,必须遵守下列规定:①在倾斜井巷内安设能够将运行中断绳、脱钩的车辆阻止住的跑车防护装置。②在各车场安设能够防止带绳车辆误人非运行车场或者区段的阻车器。③在上部平车场人口安设能够控制车辆进入摘挂钩地点的阻车器,④在上部平车场接近变坡点处,安设能够阻止未连挂的车辆滑人斜巷的阻车器。⑤在变坡点下方略大于1列车长度的地点,设置能够防止未连挂的车辆继续往下跑车的挡车栏。

上述挡车装置必须经常关闭,放车时方准打开。兼作行驶入车的倾斜井巷,在提升人员时,倾斜井巷中的挡车装置和跑车防护装置必须是常开状态并闭锁。

备考时间越来越短建议考生们下载233网校APP,方便随时随备考下载资料!>>也可以加小编微信ks233wx4,小编拉你进二建备考微信群,大家一起备考交流学习,不错过任何一个锁分的机会!

考点习题测试:

1.斜井(巷)运输中在上部平车场人口安设能够控制车辆进入摘挂钩地点的()。

A. 挡车栏

B. 阻车器

C. 车栅栏

D. 挡车器

参考答案:B

《煤矿安全规程》2016 版,在倾斜井巷内使用串车提升时,必须遵守下列规定:在倾斜井巷内安设能够将运行中断绳、脱钩的车辆阻止住的跑车防护装置;在各车场安设能够防止带绳车辆误人非运行车场或者区段的阻车器;在上部平车场人口安设能够控制车辆进入摘挂钩地点的阻车器;在上部平车场接近变坡点处,安设能够阻止未连挂的车辆滑入斜巷的阻车器;在变坡点下方略大于1 列车长度的地点,设置能够防止未连挂的车辆继续往下跑车的挡车栏。上述挡车装置必须经常关闭,放车日才方准打开。兼作行驶人车的倾斜井巷,在提升人员时,倾斜井巷中的挡车装置和跑车防护装置必须是常开状态并闭锁。因此本题答案为B 。

热点推荐:二级建造师30天打卡大作战|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