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初试 > 考研报名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有调整吗?

来源:233网校 2022-10-25 09:32:26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为2022年10月5日-25日,和往年基本一致,具体初试是否有调整,考生需要关注报考点发布的公告确认。

具体报名流程是一样的,报名前需要先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link.233.com/15953/,以下简称“研招网”)注册/登录学信网账号进行报名。如果之前注册过学信网账号,则无需再次注册。

第一步:打开研招网点击“注册”,会自动跳转到学信网注册系统。

第二步:进入学信网实名注册页面,填写手机号、身份证号、邮箱信息注册即可。

考研报名流程

用已注册的学信网账号登录网报系统,网报系统将报名分为填写考生信息和填写报考信息2大步骤。

1.报名入口:

2.报名时间:10月5日-25日,每天9:00-22:00

3.确认填报信息:如未预报名的考生,可按照预报名流程填写好相关信息再进行确认。

4.下载报名信息表

5.网上缴费:全国所有省市均已开通网上缴费。

6.报名费用:初试费用一般在50-300元不等。

7.注意事项:

a.网上缴费成功后才算报名完成; 

b.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考点等要慎重选择,一旦生成报名号后则不可以修改;如确实需要修改,须取消已有的报名再添加新的报考信息,已取消的报名信息不可用于现场确认;

c.牢记网报系统生成的报名号。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复习有目标>>>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考研报名时间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