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初试 > 考研报名

2023年考研报名流程及初试时间表

来源:233网校 2022-10-30 08:41:31

2023年考研网上报名已经结束,初试时间也越来越近了,2023年考研初试时间为2022年12月24日-25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上午

8:30-11:30

下午

14:00-17:00
12月24日

思想政治理论、

管理类综合能力

外国语
12月25日业务课一业务课二
12月26日

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

等特殊要求的少数考试科目


具体的报名的流程,小编也给大家整理了

首先报名前需要先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link.233.com/15953/,以下简称“研招网”)注册/登录学信网账号进行报名。如果之前注册过学信网账号,则无需再次注册。

第一步:打开研招网点击“注册”,会自动跳转到学信网注册系统。

第二步:进入学信网实名注册页面,填写手机号、身份证号、邮箱信息注册即可。

考研报名流程

用已注册的学信网账号登录网报系统,网报系统将报名分为填写考生信息和填写报考信息2大步骤。

第一步:填写考生信息

考生信息填写功能开通后,考生即可登录网报系统进行考生信息的填写和修改,而不需要赶在网报开始后一次性填完所有报名信息,可大大提高网报效率。

第二步:填写报考信息

阅读页面上出现的《网上报名公告》后,点击“阅读完毕”,继续阅读《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点击“同意”。

填写考生信息时,要认真阅读报名页面的提示信息,准确填报,带星号的文本框是必填内容,证件号码等使用半角英文输入法输入;考生填写学籍信息要进行网上校验,未能通过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完成学籍核验。另外,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考点等要慎重选择,一旦生成报名号后则不可以修改,如确实需要修改,须取消已有的报名再添加新的报考信息,已取消的报名信息不可用于现场确认。

最后,校对所有已填报的信息确认无误后,生成考生报名号,并下载报名信息表。生成报名号,且完成网上交费后,本次报名才为成功。

报名号是网上确认(现场确认)的重要凭证,请考生务必牢记。请多次多地备份报名信息表,以方便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轻松get考点>>>

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选择,考前3个月社群特训,不过免费重学 立即前往>>>
系统特训班:班级和配套齐全,适合自制力较强且想系统学的考生
基础进阶版:适合基础较好,只需重温基础考点的考生!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