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复试 > 考研复试

2023考研线上复试流程

来源:233网校 2023-01-25 00:11:02

线上复试是2020年开始的,以网络视频为手段的复试。在复试过程中,要求考生全程不离开摄像头。为保证考生更规范地完成线上复试,需要考生准备2个带摄像头功能的仪器,一摄像头位于正前方,另一摄像头位于考生右侧45度地方。

插入模块
2023考研线上复试流程

①复试前:准备复试材料,准备复试设备,熟悉复试系统;

复试设备:

根据学校要求准备3机位或双机位,主设备:电脑、手机、pad均可;辅助性设备:摄像头、耳机、麦克风、支架,有需要的话也备好。

常见复试系统:

腾讯会议、钉钉、腾讯QQ、ZOOM、学信网/研招网官方系统等。一般学校会在复试通知中说明采用哪种系统,同时还会采用另一个系统作为备用。

②复试中:取号、排队、考试、退场

取号就是确定考生的考试顺序;

排队就是等待系统或老师提醒快到你了;

考试一般15-20分钟,通常包括口语、综合素质、专业课方面的提问;

考试结束时主动表示下感谢,然后退场。

线上复试注意事项

因为在线复试形式的特殊性,很多同学一边担心着在线复试的公平性,一边自己又想钻这个空子,比如把复试资料放在旁边之类的。

其实你能想到把资料放旁边学校也能想到,跟高考监考一样的道理,只要你不太过分,稍微瞟一下是没问题的,但是不要太过分,毕竟导师收你这个学生是要对他以后做科研有帮助的,结果一个复试你就到处钻空子,导师难免会担心录了你之后是否出现学术不端正的情况。

面试中遇到不会回答的问题很普遍,不一定要回答正确,只要你处理得当一样可以被录取!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讲师全程系统督学,还有全套备考资料,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系统特训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班级和配套齐全,适合自制力较强且想系统学的考生,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