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经验分享

考研成功后的半年空档,教资法考拿证好时机!

来源:233网校 2022-06-04 21:31:36

考研成功后的半年空档期,你打算做写什么?4-5月各院校相继拟录取,接下来考生只需要等待录取通知书,直到9-10月份前往入学就好了,那么这半年是抓住最后的机会吃喝玩乐,还是趁此时机继续提升?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的当下,即使是研究生学历也避免不了越来越“卷”,以后的就业市场上如何发挥最大优势,让自己在一众硕士中脱颖而出?上岸君建议利用好这半年,提前拿到职业“入场券”!

教师资格证书以及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是考研成功上岸考生的首选,越早拿到越好!本身考上相关专业的考生不用说,是以后就职的“必要条件”,而教师资格证则一直被称为“保底证书”,这两个证书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为什么说越早拿到越好?上岸君为你具体分析:

教师资格证书

教师资格证是教师行业的准入证,考教师编制、进入学校教书等都是需要有教师资格证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是全国统一的,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其中下半年的考试流程一般是:9月份报名——10月份笔试——12月查询笔试成绩,同时报名面试——次年1月份面试——次年3月份查询面试成绩——次年6月份进行资格认定——领取证书。

教师资格证的笔试是需要进行较长时间的备考的,考研成功后的空档期正好契合下半年教师资格笔试的备考期!有部分省份可能一年只进行上半年的一次考试,时间没有契合得这么好,但反正是空档期,何不趁此时间早早备考,提升拿证概率呢?

而且,考研专业如果与教师资格证所考科目一致,备考起来更是事半功倍!教师资格证分为幼儿、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几个阶段,综合素质和教育知识与能力是必考的,初高中和中职则还需要考第三门学科知识与能力,即专业科目。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

其中初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特殊教育、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藏语文、朝鲜语文、彝语文。

高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特殊教育、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藏语文、朝鲜语文、彝语文。

教师资格证不止是教师职业的门槛,更能为持证者带来诸多“福利”!免费试听教师资格课程>>

福利一:“吃喝玩乐”通行证

国内诸多景点对持有教师资格证的旅客有门票减免、半价甚至直接免费的政策,拥有教师资格证在旅游之前记得查好攻略,不要错过省钱机会!

如果拥有教师资格证,在教师节这天就是薅羊毛的大好时机!不仅许多餐饮连锁店、游乐场所会在当天推出优惠甚至免费活动,许多app在这天会对持有教师资格证的用户推出特别的VIP充值优惠,记得及时关注!

福利二:政府补贴

我国为了鼓励职业技能提升,多省份在取得职业技能资格证后都可向人力资源部分申请补贴,初级、中级、高级补贴金额不等,最高可领取2000元!山东、河南、四川等部分省份已将教师资格证书纳入补贴范围,具体是否可领取需要查询当地政策。但是领取补贴是有时限的,一般是取得证书的一、两年内,小伙伴们在拿证后记得及时了解当地政策,不要让到手的钱钱因为申请超时而错过!

福利三:个人所得税减免

缴税是每个公民的应尽义务,偷税、漏税、逃税都是违法行为哦!但是按照规定,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教师资格证就属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范畴,注意这个3600元的抵扣只能在拿证当年申请,各位纳税人们如果成功拿证记得不要浪费机会!

加上近年国家生育政策放开,过些年儿童数量增加,教师职业扩招也可以想见。如今就业形势紧张,还等什么?给自己多一条职业选择,还有这么多福利,赶快开始备考吧!233网校教师资格课程讲师主讲,售后服务保障,你的取证首选!

点击前往免费试听教师资格课程>>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想要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需要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法考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一般在9月份进行,备考期也正好与考研成功后的空档期契合!主观题考试则是10月份,通过后次年1月可以申请证书。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法考报考条件实行“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的报考政策,简单总结就是2018年及以前毕业的本科生即可报考;而2018年之后毕业的则需要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需要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才可以报考。了解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可能大家会有疑问,研究生毕业那年再考法考不行吗?我们为什么要尽早拿到法律职业资格证呢?

一、更早成为正式律师

拿到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后需要前往律师事务所申请实习,实习满一年通过律协的培训与考核拿到律师执业证后才可以以执业律师的身份独立开展业务。要知道实习期间是没有什么收入的,即使研究生毕业,如果你到毕业时才拿到证,那第一年也只能是实习律师。

而如果你趁此机会提前考试并通过,就可以在研一时拿到证书,并寻找合适的实习机会,毕业时实习期满通过考核,即可直接成为正式的执业律师!免费试听法考课程>>

二、取证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考法检系统公务员更有优势

“宇宙的尽头是考编”,而近两年的公务员招录都偏向于应届毕业生,不少岗位需要是应届毕业生才能够报考。而大部分法检(法院、检察院)系统的岗位,又要求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所以,如果能尽早拿到证书,就可以在研究生毕业的时候,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公务员,再加上研究生的学历优势,录取几率会更高!

想要参加2022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从现在开始备考还不晚,233网校法考课程主课一体,带你全面提升高效拿证,赶快开始学习吧!

立即前往免费试听法考课程>>

这就是上岸君给大家的建议,一寸光阴一寸金,珍惜时间、提升自我一定会得到更多的回报,希望考研上岸后的小伙伴们,都能有更光明的未来!

相关阅读 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