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经验分享

还在盲目搜索考研资料?这里全都有!

作者:233网校-只想上岸 2022-04-08 18:06:46
导读
       考研和高考不同,大部分资料都是要自己去找,考研是没有官方教材的,教育部给的只有统考科目的大纲,而专业课只有部分院校的部分专业会给出参考书目。但是在考研这种选拔性考试中,只有大纲和参考书目是远远不够的。很多考生需要各方收集资料,而网上资料鱼龙混杂,真假难辨,所以在备考前期,其实信息资料战,获取有效信息和选择好的资料是非常重要的。
考研介绍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是指教育主管部门和招生机构为选拔研究生而组织的相关考试的总称,由国家考试主管部门和招生单位组织的初试和复试组成。是一项选拔性考试。

备考前期最重要的是需要了解考研的难度,而最能表现考研难度就是历年分数线

如:哲学近5年分数变化趋势图

 

由于篇幅有限,仅展示部分内容,

备考计划

       在确定所选院校及专业之后,根据院校发布的招生专业目录确定所需考的科目,根据科目查看相应的备考计划,备考计划包含相应科目的大纲+考研全年以及全流程的规划,助考生们备考能快人一步。

如:2023《考研数学一》早鸟预习计划及复习指导

 

由于篇幅有限,仅展示部分内容,

备考资料

1.干货笔记

       干货笔记是以思维导图+核心知识点+历年真题的形式将考试内容高度精炼、提纯,重难点、高频考点标识,更将知识点以图表的形式使得知识点更易理解,帮助考生更好消化重难点,提高应试能力。

更有干货笔记小程序,方便快捷,扫码即可领取~

 干货笔记分享图-加二维码.jpg

2.资料包

       是考生们可能需要的思维导图、核心知识点、公共课以及专业课真题,英语作文模板等,根据考生不同专业、不同学习方法、均有可能需要的资料。

如:

(1)马原思维导图

 

 

由于篇幅有限,仅做部分截图介绍,

(2)管综核心知识点

 

由于篇幅有限,仅做部分截图介绍,

3.学霸笔记

       学霸笔记是助教老师不同阶段选取不同考点,贴合讲师课程,结合历年真题,对考点进行梳理以及巩固。

 

由于篇幅有限,仅做部分截图介绍,

      考研全流程,保姆级贴心服务,不用在网上大海捞针般寻找资料,各阶段需要的资料都准备的满满的。

如何使用资料

一、资料分阶段使用

基础阶段(3-6月):

1.干货笔记

用于预习,在听老师视频之前,可以先使用干货笔记将内容熟悉一遍,能够更有效的吸收课程内容。

2.资料包

先选择早鸟计划或备考指导等学习计划,准备好学习计划。再可按需下载思维导图、知识点汇总等资料,知识点汇总是学霸君对教材做减法,将重要知识点筛选出来。

3.学霸笔记

每日睡前半小时,看学霸笔记,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

班级

主要内容

配套资料

课程+教辅+题库练习结合;知识点精讲精练,梳理各科考点;资深讲师带考经验,全方位带你有效熟记考点。 

《早鸟计划》、《干货笔记》、《知识点汇总》、《章节思维导图》等

强化阶段(6月-9月):

1.干货笔记

用于复习巩固,在过完一遍的基础上,再一次配套强化班视频一起复习巩固,主要攻克重难点。

2.核心知识点

大纲变化对比、核心知识点、公式大全等资料包,大纲变化对比是在8月大纲出来,对新增知识点、删减知识点以及修改的知识点进行汇总合集;核心知识点是根据历年考试频率将核心知识点筛选出来;数学重要公式等一系列资料包。

3.学霸笔记

每日睡前半小时,看学霸笔记,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

班级

主要内容

配套资料

课程+真题练习结合;资深讲师总结近10年真题中的高频考点及代表性真题深度剖析,再配合教辅,按章节带刷。

《干货笔记》、《大纲变化对比》、《核心知识点》、《公式大全》等

冲刺阶段(10月-12月):

1.考前冲关速记

大约考前一个月出,历年高频、高分、易错、易混考点汇总,每天需对此类知识点进行巩固,是考研中取得高分的必备宝典。

2.资料包

最后冲刺阶段,保持手感是非常重要的,而保持手感最重要的工具就是历年真题,而考研资料包里不仅包含着公共课真题,还包含院校的专业课真题,考生可以根据所考科目按需下载练习。对于需要考英语专业的课考生可下载英语作文模板。

3.学霸笔记

每日睡前半小时,看学霸笔记,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

班级

主要内容

配套资料

课程+冲刺训练结合;全年热点时政、英语写作技巧与写作模板、政治主观题答题框架与答题技巧(结合冲刺8套卷+终极预测4套卷),层层带你锁分。

考前冲关速记》、《历年真题及精析》、《点睛卷》、《易错题》、《考前10页纸》等


考前2套内部试题;由资深带考老师命题及讲解,再结合模考大赛,来一次考前大比拼,知己知彼。

最后祝大家一战成硕!!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uyu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考研 考研资料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