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经验分享

2023考研6月份开始备考,教你快速锁定目标提升上岸几率!

作者:233网校-考研上岸君 2022-06-15 08:31:06

进入6月,部分院校已发布首批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也因此吸引到了部分新人开始了解考研。了解过后,很多小伙伴会开始犹豫:都说考研备考越早开始越好,甚至需要提前一年以上,现在只有半年的时间了,还来得及备考参加2023年的考研吗?

上岸君回答:还来得及!且6月份将是考研黄金备考期开始前的最后机会,新“入坑”的考生务必要在6月份完成择校择专、考情了解、教辅资料、备考计划等前置准备工作,7月份正式投入复习,才能保证足够的学习时间。抓住黄金备考期,一切都还来得及!

快速锁定备考目标

考研能否上岸,择校择专占一半,考研的一志愿目标院校和专业选得好,一定程度上能增加考生的上岸几率。如何快速锁定备考目标?上岸君建议:

01择专

平时说“择校择专”比较顺口,但实际上“择专”也就是确定报考专业应当优先。考研共有十三大学科数百专业可供选择,又分为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招录专业不同,考生需要根据个人条件及需求,结合未来发展规划,确认想要报考的专业。考研专业库查询>>

tips:专业决定未来走向,考虑未来想往哪方面深造、或做哪一行业的工作。

02择校

确认报考专业方向目标后,根据专业特点选择院校。如教育、文学学科偏向选择师范类院校,农学学科偏向农林类的院校,经济学、管理学学科偏向财经、工商、综合类院校等。

tips:法学类、医学类等特殊专业,以及在职考生较为特殊,影响到后续工作,这类考生可以优先考虑地域,优先在目前工作地或以后的意向工作省市选择目标院校。

任燕翔全流程规划指导

想了解更多择校择专技巧?看讲师指导!22年考研初试结束后,233网校诚邀业界大咖讲师任燕翔针对2023考研备考进行全流程规划指导直播,一个小时系统全面毫无保留的干货输出,已经错过半年的你,千万抓紧时间吸收经验!全流程规划直播课程要点摘录:

一、专业院校选择的基本思路

二、不同类型专业方向与学校的搭配

三、专业院校的难度评估

四、评价自身实力的指标

立即前往免费回看直播>>

学霸视频

任燕翔老师简介: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后。11年教学经验,教学过程注重思辩性,知识点与例题结合;授课通俗易懂,拥有独立完整的考研课程体系,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技巧。

前往了解更多233考研讲师>>

高效上岸备考计划

考研一般需要经过三轮复习:第一轮夯实基础,第二轮深入强化,第三轮查漏补缺+练习应试,从7月份开始正式备考,上岸君为大家整理了以下攻略:

第一轮 夯实基础(7-8月)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夯实基础是起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这一环节目的是帮助考生熟悉考试内容,建立知识框架。

建议备考时间:每科每天1-2小时

主要任务:知识点框架体系建构,初步了解考点内容

建构知识点框架的目的是后续进行知识点记忆时更加具有逻辑性,做题运用时也会更加快速熟练,这时可以用到233网校学霸精编的各科考情分析、复习指导进行辅助,省时省力,事半功倍!前往免费下载各科学习资料包>>

推荐课程:233网校延请业界讲师,打造考研考点精讲班将各个考点拆解分析、精讲精练,帮助考生理解吸收。打牢地基,提分更高效!前往免费试听考研政治考点精讲班课程>>

第二轮 深入强化(9-10月)

第二轮开始就要对各科考点进行深入的了解和背诵记忆了。9月份最新考研大纲公布,这个阶段就可以对照新大纲进行学习了,同时开始实战刷题,无论多少保证每天都练习一些题目,培养做题手感。本阶段还需要开始试做往年的真题,熟悉出题方式、题型及答题技巧。2023考研备考免费题库>>

建议备考时间:每科每天1.5小时以上

主要任务:深入了解、背记考点内容,保持刷题,吃透往年真题

真题是最好的参考资料,虽然不会出完全一样的题目,但出题方式和风格却是可以从历年真题中窥见一二的,也可以帮助考生快速了解考题结构,在这个阶段背记知识点的同时多多做题,培养做题手感,训练答题速度,考场上才能游刃有余!

推荐课程:233网校真题强化班是该阶段的不二之选!深入解读历年真题及相应知识点,讲师传授答题技巧,当年录制最新课程,预计7月份开始更新!前往了解>>

第三轮 查漏补缺+练习应试(11-12月)

最后的冲刺阶段,考生们要再快速过一遍各科考点,查漏补缺。同时这个阶段可以开始多练整套的模拟试题,提高自己的答题速度。正式考试时有3个小时/科的答题时间,但考研初试成绩每一分都可能决定命运,所以建议考生训练答题速度,保证自己能在2小时30分钟之内答题完毕并誊涂至答题卡,留至少半个小时的时间做最后的检查。检查范围包括选择题答题卡誊涂位置是否正确、题目作答位置是否正确、错别字等,千万不要出现因为答题卡上答案错位导致失分的低级错误!

建议备考时间:每科每天2小时以上

主要任务:查漏补缺,提高答题速度,刷整套模拟试卷练习应试

推荐教辅:考研政治肖四肖八(《冲刺8套卷》《终极预测4套卷》)233网校课程附赠,前往了解>>

肖四肖八是考研政治最后冲刺阶段的“宝典”,数年来被众多考研学子奉上“神坛”的两套冲刺试卷资料,只要练会背熟,基本能覆盖考研政治的材料分析题考点。233网校上岸无忧课程配套赠送,第一时间寄到你的手上。

推荐课程:233网校直播专项班会对当年的时政考点、主观题答题框架与技巧进行专项剖析,并传授英语写作答题技巧等。该班级将在最新大纲公布(预计9月份)之后由专业讲师备课讲解,为考生的最后冲刺“加分”!前往了解>>

618省钱攻略

2023考研备考白热化,6·18钜惠考前底价!初试前黄金备考期最后一次钜惠活动,618怎么在233网校买课Z便宜?这份攻略一网打尽! 

cx.png

618买课省钱第1步仅需花1元,即可获得150元购课红包!

1元抢红包活动时间:6月10日0点-6月15日24点点击进入抢购>>

活动玩法说明:

1元=150元红包=2个=1个50元+1个100元!

红包可与折扣同享!

同时可锁定预付礼品,凡在正式期购课,实付满400元则可获得记事本套装,实付满1000元更有机会获得价值200元的蓝牙耳机!

预付礼品,仅限预付1元的用户享有哟~

除上以外,还可获得618权益卡的参与名额!

预热1

618买课省钱第2步邀请好友购1元红包,即可获得618权益卡!

618权益卡活动时间:6月10日0点-6月15日19:59进入获取618权益卡>>

活动玩法说明:

1、618权益卡=18元,无门槛使用

2、邀请1人购1元红包即可获得618权益卡

3、邀请5人购1元红包,再送抱枕被1个

4、仅自己先购1元红包,才有参加权限哟~

618买课省钱第3步进主会场、好课提前下单,惊喜红包多多

6月10日0点-6月20日24点,进入618活动页面浏览主会场得红包,下单加购车有惊喜!进入下单>>

☟☟立即前往1元抢红包 ☟☟

618买课省钱第4步锁定6月15日20点,20-21点付款Z优惠

6月15日大促活动正式开始前1小时(20-21点),折后满400元再减20元,满1200元再减60元!想Z优惠买到心仪的通关课,务必调好闹钟锁定时间哟~

抢购时间6月15日20点-6月20日24点进入抢购>>

注:前1小时付款再减60元,一定要提前下单加购哟~

前往了解课程详情>>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h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2023考研 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