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经验分享

2023年研究生考试今日开考,全国报考人数为474万!

来源:233网校 2022-12-24 08:40:34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4日至26日举行,据统计,2023年考研全国报考人数为474万,其中

湖南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18.09万,较去年增加1.32万,增幅7.87%,再创历史新高。

四川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25.8万人,较去年增加0.4 万人,增幅为1.53%。

今年安徽省共232080名考生参考,比2022年研考报名人数增加了1.53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202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研考报名人数突破9万人,比去年增加1.1万人,同比增长13.9%,考生规模连续多年大幅增长。

陕西省2023年考研报名人数为17万1900人,比上年增加2.46%。

另外,也有省份报考人数较去年有所减少。

黑龙江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共计报考考生125071人,去年报考考生127241人,比去年减少2170人。

总而言之,这一届考生真的太难了。不仅经历了疫情防控的不便,也经历了开放后人人皆阳的打击,很多考试都是发着高烧在参考,也祝愿每一个考生都能考上满意的成绩,大家都能成功上岸。

233考研也在考后及时更新真题,考生可以进行免费估分。

2023年考研估分及真题直播,及历年真题下载>>>


考研想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轻松get考点>>>

备考资料推荐

考研政治核心考点查看>>>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更多推荐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上岸君微信              

考研群二维码.png               

还有考研备考群,等你一起打卡学习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