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推免生正式报名可以报几个

来源:233网校 2021-09-10 08:46:41

推免生,全称"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是指可以不用参加研究生考试而直接读研的一种情形。推研按时间排序是:交叉、本系直博、本系直硕、外推、工硕。每年推研的时间为大四上学期9月初到9月末。推免时间一般是每年的9月初开始。

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须在国家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s://link.233.com/15953/tm)填报志愿并参加复试。截止规定日期仍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免生不再保留推免资格。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因此,推免生是不需要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正式报名,只需要在推免系统填报志愿即可,所有推免生均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考生可自主多次平行填报多个招生单位及专业志愿,但也需要注意,如果没有获得目标院校的推免资格或明确通知,请谨慎填写推免志愿。

查看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院校名单》》

查看考研推免信息汇总》》

相关推荐:

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历年真题汇总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随机掉落,志同道合小伙伴随时交流~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