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高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 2023-05-17 08:39:16

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精英人才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高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2023年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招生通知

一、项目介绍

培养基本功扎实、具备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精英人才项目是由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顶尖的高师(里昂高师、巴黎萨克雷高师、雷恩高师)启动的联合办学项目。法国高师以培养文理科顶尖人才而闻名于世。该项目于2002年11月经教育部批准正式启动。中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为国家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得到了中法两国相关部门的高度赞许,并获得了“中法大学合作优秀项目”称号。

为进一步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高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以及法国高师的了解,拓展国际视野,提升科研兴趣和热情,吸引优秀大学生前来我校深造,我校中法联合研究生院决定在2023年暑期继续实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项目”。

二、项目特色

免费的法语语言培训

法国知名教授开设的学科经典和国际前沿课程

中法双方导师共同打造的个性化的培养方案

赴法国高师短期留学及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

中法四方校长颁发的“中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结业证书

三、举办时间及方式

时间:7月11-12日(暂定)

方式:在线远程(暂定)

四、招生对象及规模

招生对象:全国高等院校(含本校)本科2020级(拟2024年6月毕业)有志攻读研究生的优秀在校大学生。

招生专业:物理、化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历史、哲学、社会学、教育学、体育学等相关专业。

招生规模:90人。

五、申请条件

学习成绩优异,能够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优先;

有志于从事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研究、创新能力潜力;

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和表达能力。

六、报名办法

在线报名:即日起登陆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s://yjszs-ss.ecnu.edu.cn)中进行网上报名,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

操作指南见:https://yjszs.ecnu.edu.cn/download/2023xly/manual_xly2023.pdf。

应上传的申请材料

1.报名信息表

《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表》(报名系统下载),需要所在单位推荐并加盖申请人所在院系公章;

2.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中文),介绍本人的外语能力、学习业绩、专业能力倾向、工作成果、学术研究兴趣、曾参与过的科研项目、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其它特长及本人认为对于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内容;

2)本科成绩单(中文,前5学期);

3)其他材料(英语等级证书、论文发表、专利发明、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注:在任何阶段,如发现其身体健康不符合规定、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通过、申请材料弄虚作假、面试违纪作弊等,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一切后果自负。

无需邮寄纸质版申请材料

报名截止时间:6月9日

七、录取程序

我院将根据申请人情况进行审核、遴选,于6月底前公布入选名单并电邮通知到申请人,未收到录取通知者为未入选,我院将不再另行通知。申请人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

八、夏令营活动安排

夏令营活动为2天,具体日程暂定为:

第一天:开营仪式、中法项目介绍、华东师大以及高师三校介绍、华东师大研究生招生政策介绍及中法项目优秀学员座谈

第二天:华师大各相关专业介绍、优秀营员评选

实际安排以报到时公布为准。夏令营将组织优秀营员评选。优秀营员如获得本科学校推免资格,且于2023年9月申请推免至我校夏令营期间面试的学科,则可根据优秀营员排序结果,优先参加9月预推免复试。推免生的复试工作将于9月另行通知。

九、其它

申请人可以同时报名中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夏令营和我校其他院系的夏令营。

申请人如同时被中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夏令营和我校相关院系夏令营录取,在夏令营安排不冲突的前提下,可以同时参加。

中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学费跟我校普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一致。

十、联系方式

见官网

原标题: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精英人才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高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2023年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招生通知

文章来源:https://yjszs.ecnu.edu.cn/system/xlyxcwb_detail.asp?xlyjbdwbh=2023050920150075093014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            

相关推荐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