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政策

天津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温馨提示(七)(注意事项篇)

来源: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主办 2022-12-23 11:57:53

天津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市高招办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如下事项:

※考前准备※

1.考生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核酸(抗原)检测结果参加考试。《准考证》正反两面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试前务必认真阅读《考场规则》,其中允许携带的物品方可带入考场。

2.根据“一类一策”要求,部分考生的考场和座位号,与日前查询到的结果可能有变化,请考生及时接收考区通过研招网发送的站内消息。请务必记录好每一科的考场号和座位号,并于每场考试开考前30分钟入场,避免因走错考场耽误考试。

3.考试开始15分钟(上午8:45,下午14:15)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4.考试时间为3小时以上的业务课二科目(代码为5××),将安排在12月26日上午8:30进行,请相关考生及时关注报考点提示的考试地点。

5.统考科目全部实行网上评卷,答题时须在答题卡上作答。答题卡上的书写部分须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或钢笔,填涂部分须使用2B铅笔。考生必须在答题卡指定位置的边框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在试题卷、草稿纸上答题均无效。

6.化学(农)(科目代码315)考试中可使用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不得使用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及联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自命题科目是否允许使用计算器以《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为准。

※特别提示※

1.本次考试实行考点手机集中管理方式,考生携带的全部手机不得带入考试区域。每场考试,考生进入考试楼前,须将携带的全部手机按照考点要求,交由考点集中管理,本场考试结束后由考点发还给考生。

2.考场内配有电子时钟,考生不得携带手表进入考场。

3.请考生保持手机畅通,及时接收报考点发送的消息。

※遵纪守法※

1.请考生认真阅读《刑法修正案(九)》、《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涉考违法违规处理办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2.考生应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相关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视频监控范围内主动配合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份验证核查、身体健康监测、随身物品检查及安全检查等,为避免在安检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请考生尽量不要穿戴含金属的衣物和饰品。

3.考生不得携带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照相设备、扫描设备、蓝牙设备等)、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否则按违规处理。

4.今年教育部和我市继续加大对研考违规违纪行为的打击力度,所有考点全部配备5G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仪、身份证识别仪、作弊克、人脸识别仪等防范作弊工具,所有考点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各有关部门将严密监测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和无线电信号,严厉打击利用现代通讯技术手段实施作弊的违法行为。

请考生保持手机畅通,及时接收考区通过研招网发送的站内消息,密切关注各考区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的微信公众号和招考资讯网发布的消息,特别是在考试前两天应多次登录查看,并按有关要求参加考试。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9166/ykxk/system/2022/12/22/030005761.shtml

2023年考研估分及真题直播,及历年真题下载>>>

考研想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轻松get考点>>>

备考资料推荐

考研政治核心考点查看>>>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更多推荐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上岸君微信              

考研群二维码.png               

还有考研备考群,等你一起打卡学习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