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大纲 > 政治大纲

考研政治大纲在哪里看?

来源:233网校 2021-08-17 08:59:06

历年考研大纲发布时间都是同学们关注的重点,谁能在最快时间了解新大纲的内容及变动和重点,谁就能先人一步明确复习方向,提高复习效率,提前进入备考正轨。

公共课考试大纲包括:考研政治、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试大纲,每年由教育部统一公布,时间一般在9月(大纲在7月、8月或9月公布均出现过,大纲公布时间不固定,小伙伴们要注意关注官方消息)

据最新消息,2020年12月18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了教材〔2020〕6号《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明确规定,从2021年春节开始,着手新教材的编写和修订,并将于2021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在全国大中小学普遍实施。

因此,无论是根据历年考研大纲发布时间统计来看,或是根据2021年最新消息来看,都可以预测出今年新考研政治大纲的发布的大致时间。

无论考研政治大纲会不会随着改版变化都不必太紧张,要相信辅导老师们会在我们前面替我们遮风挡雨,我们只需要稳住自己的脚步,一往直前,相信自己的选择就可以了。

考研政治大纲预计在7月到9月份之间公布,大纲公布后,233考研教研团队会根据最新版的大纲进行修订,修订的部分以PDF的形式免费提供给同学们。

本科政治教材改版对于22考研党无非两种影响。一是考研大纲随之改动,那么22考研人儿在备考政治科目的时候,一定要相信你选择的老师,这些辅导老师都是有着丰富经验的,大纲内容改动,他们肯定是首先觉察的一波人,当然他们也是会迅速做出调整,根据大纲做出新的辅导计划。既然选择了他,那就相信自己的选择。要知道人家对考试大纲的把握肯定是比我们强。

因为是由考研大纲规定咱考研相应考试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等重要因素,而且考研大纲是考研命题的唯一依据,所以咱务必要重视考研大纲哦!

前段时间政治教材改版的消息刷遍了各大公众号,这一消息一出就引起了不少考研人儿的恐慌,他们担心考研政治大纲会不会跟着变,那自己复习的内容是不是就没有用了?还有人甚至觉得考研好难,放弃吧。

政治方面,由于每年教育部公布的政治考研大纲都会发生一些变化,所以一般是等到每年的9月份等公布考研政治大纲后再开始准备。如果政治基础不好的同学,也可以在前期先从基础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近现代史开始学起。等到考研大纲公布后,再结合最新的大纲看看哪些内容是新变化的,有哪些是新增和删减的内容,再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同样,政治也需要大量刷题。政治试卷中,选择题占了五十分,材料分析题也占了五十分。

大量刷题是巩固知识打牢基础的好方法,233考研题库每日一练、章节练习题型全面,刷题方式任你选择,还有历年真题练习,错题自动保存随时重刷,快来体验↓↓↓

考研题库-全真模拟-历年真题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考试大纲汇总

2022年考研全国各大院校专业目录汇总

考研题库 历年真题、章节训练免费刷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扫码加入考研备考群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欢迎加入2022年考研备考学习群!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