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政治 > 政治模拟试题

2023考研政治模拟试题(10.1)

来源:233网校 2022-10-01 00:00:06

1、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加快文化体制改革。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其中要坚持放在首位的是(  )。

A.社会效益

B.经济效益

C.繁荣文化市场

D.以人民为中心

参考答案:A

2、中国历史的每一步向前,无不源于伟大民族精神的推动;中华民族的每一个成就,无不源于伟大民族精神的书写。伟大民族精神的核心是(  )。

A.改革创新

B.爱国主义

C.团结统一

D.自强不息

参考答案:B

3、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指出:“一个商品占有者出售他现有的商品,而另一个商品占有者却只是作为货币的代表或作为未来货币的代表来购买这种商品。卖者成为债权人,买者成为债务人。由于商品的形态变化或商品的价值形式的发展在这里起了变化,货币也就取得了另一种职能。”这里所论述的货币“另一种职能”指的是(  )。

A.价值尺度

B.流通手段

C.贮藏手段

D.支付手段

参考答案:D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复习有目标>>>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考研政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