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业学科 > 学科真题

暨南大学2021年考研真题:715秘书学和行政助理

来源:233网校 2022-02-20 08:15:13

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

招生专业与代码:高级秘书与行政助理学0501J1

考试科目名称及代码:715秘书学和行政助理(A卷)

考生注意:所有答案必须写在答题纸(卷)上,写在本试题上一律不给分。 

一、名词解释(每个6分,共30分)

通报  通知   提案  议案  决定

二、什么是会议议程?举例说明大中型会议一般有哪些议程?(30分)

三、论述题:作为秘书要经常学习高层领导的讲话,体会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提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秘书,您是如何理解这一观点的?(30分)

四、请认真阅读以下材料,并从秘书学的角度,写一篇不低于500字的时事评论(60分)

海外网2020年11月7日电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感染新冠病毒。

彭博社称,马克·梅多斯告诉同事,他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尚无法得知梅多斯是在何时得知自己感染病毒的,也不清楚他是否出现了相关症状。

10月12日,梅多斯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参加听证会休息期间称,他拒绝佩戴口罩接受采访。据统计,目前已经有超过36位与美国总统或白宫有关的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此前,2020年10月25日,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美国“不会控制”新冠疫情。

梅多斯称:“我们不会控制疫情。我们将获得疫苗、找到有效治疗和其他缓解方式。”在记者追问美国为何不控制疫情时,梅多斯表示:“因为新冠像流感一样只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病毒。”并补充道,特朗普政府正在“努力遏制它”。

点击前往:2023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汇总专题>>>

2022年考研真题答案专题 300_180.png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233考研交流QQ群:693804080

考研课程上新中!讲师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题库,超多模拟题等你来刷,真题卷及时更新,立即查看>>>

233考研智能择校工具

考研择校.png 

微信扫码,30s快速筛选推荐适合你的报考院校!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