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初试 > 考研确认

吉林长春市2022年考研网上确认公告及考生上传材料具体要求

来源:长春市招生考试中心 2021-10-29 09:19:41

选择长春市招生考试中心报考点的广大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我们发布的网上确认公告,了解相关信息后再进行操作。所有报名缴费成功的考生均需进行报名信息网上确认,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报名信息或因自身原因未被通过审核的考生,其报名信息无效。

一、网上确认时间

(一)网上上传材料时间:

2021年10月30日08:30 -11月5日16:30

(二)网上确认审核时间:

2021年11月1日08:30 -11月5日16:30

二、上传材料内容

(一)所有考生须上传材料

1.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白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本人身份证人像面、本人身份证国徽面、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

2.由本人签字确认的《吉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与诚信考试考生承诺书》(详见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或长春市招生考试中心官方网站,请考生自行下载打印)。

3.由本人签字确认的《吉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提醒》(详见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或长春市招生考试中心官方网站,请考生自行下载打印)。

(二)应届本科毕业生须上传材料

1.学生证:上传本人信息页和学籍注册页

2.无学生证:上传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三)往届考生须上传材料

1.长春市户籍:上传户口本首页及本人信息页;集体户口上传本人集体户口页正、反面。

2.非长春市户籍且工作单位在长春市:上传由社会保险管理部门出具的、本人工作单位所缴纳的、2021年7月份以后仍有参保记录的、缴纳时间不少于1个月的社会保险缴费明细或参保证明。

(四)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

除上述规定上传的材料外,还需上传《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照片。

考生上传材料具体要求

选择长春市招生考试中心报考点的广大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我们发布的网上确认公告,了解相关信息后再进行操作。所有报名缴费成功的考生均需进行报名信息网上确认,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报名信息或因自身原因未被通过审核的考生,其报名信息无效。

一、上传材料要求

1.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电子证件照(白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须严格按照网上确认系统要求进行照片上传。能如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确保满足图片比对及网上确认审核要求。

2.按照国家疫情防控组考规定,考生在网上确认过程中通过自定义材料上传由本人亲自签字确认的《吉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与诚信考试考生承诺书》和《吉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提醒》, 考生未上传以上材料,不予网上确认。

3.按照考试疫情防控提醒的要求,考生考前14天必须填报《吉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监测卡》(详见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或长春市招生考试中心官方网站,请考生自行下载打印),记录个人身体情况,参加考试时上交考点学校。

4.申请考试合理便利的残疾人考生需填写《残疾人参加吉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合理便利申请表》(详见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或长春市招生考试中心官方网站,请考生自行下载打印),在确认期间,携带本人身份证、残疾人证、学生证或学历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到长春市招生考试中心进行现场登记,确认合理便利条件,预留联系方式、邮件地址。

5.因报考信息有误,需要修改信息的考生可于11月1日-5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00)持相关证件及证明材料到长春市招生考试中心(地址:长春市卫星路2726号,卫星路与彩云街交汇处)现场办理。

二、查询审核结果  

报考点审核完毕后会通过系统向考生反馈审核结果,请考生及时通过网上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审核结果为不通过的两种情况:

1.需要考生补充(或修改)材料,考生需根据系统提示在规定时间内补充(或修改)有关材料并重新提交上传,再次接受审核。

2.不符合国家报考条件或报考点接收条件导致最终审核不通过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

审核结果为通过的,表示考生已完成网上报名信息确认工作。

考生对审核结果如有异议,可向相关审核部门进行咨询,咨询方式可通过长春市招生考试中心网站(http://link.233.com/24546)公示公告栏查询。

长春市招生考试中心

2021年10月28日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5953/sswbgg/pages/msgdetail.do?dwdm=2207&msg_id=600800

【证件照制作】

职考小拍.png

相关推荐:

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历年真题汇总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随机掉落,志同道合小伙伴随时交流~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