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初试 > 考研确认

河南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公告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22-09-24 00:00:56

(一)网上确认时间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网上确认开始时间由各报考点确定(请登录“研招网”查阅相关报考点报名公告),结束时间全省统一为2022年11月4日12时。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或因自身原因未被报考点或招生单位审核通过的考生报名无效。

(二)需上传的图像材料:

1.考生近期免冠证件照;

2.考生身份证人像面、国徽面;

3.考生手持身份证照;

4.学历、学位证内页(没有学位证的只上传学历证内页,应届本科毕业生上传学生证内页);

5.考生本人签名的《河南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请登录网址:http://link.233.com/11368/attach/file/20220923/20220923172242_2200_c890f2fa.pdf查看下载)。

有下列情况的考生还需上传以下图像材料:

1.非普通高校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含使用第一学历报考的第二学士学位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报考点本地户口的需上传居民户口薄首页(公安部门盖章页)、本人信息页,或集体户口的个人信息单页;非报考点本地户口的需上传报考点本地公安部门办理的有效期内的《河南省居住证》的正面和反面;

2.在校研究生报考:所在培养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3.考生姓名或身份证号与上传证件不一致的:公安部门开具的身份信息变更证明或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簿相关页;

4.报考点要求考生上传的其他必要材料。

(三)审核结果说明

网上确认审核完毕后,报考点将通过网上确认系统向考生反馈审核结果,请考生及时查询。

1.审核通过:考生已完成网上确认;

2.审核不通过,需要补充(或修改)材料:考生需根据系统提示在规定时间内补充(或修改)有关材料并重新上传;

3.审核不通过:因不符合国家报考条件或报考点接收条件导致最终审核不通过的考生报名无效。如有异议可向报考点咨询。

(四)网上确认要求

1.图像材料要严格按照网上确认系统要求的标准上传。图像的大小、尺寸、格式要符合要求,特别是考生本人图像应真实表达近期相貌,不得使用PS、美颜、滤镜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不得用照片翻拍。否则,将造成网上确认审核不通过。

2.网上确认上传的照片、证件、证明等材料,要确保真实、有效,凡提供虚假材料的,报考点审核不予通过。报考点工作人员如发现有考生伪造证件,将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3.网上确认审核中可能出现不通过情况,需预留时间重新上传有关材料,考生应尽早进行网上确认,以免系统关闭无法完成网上确认。对于学历或身份等信息存疑的考生,报考点将通知其到现场人工核验后再进行网上确认。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5953/sswbgg/

233考研课程限时7折

2023年考研预报名已经开始啦(预报名时间为2022年9月24日-27日)。预报名都来了,那初试还会远吗。想必前几天#考研缩招##考研大纲大变动#等热搜大家都看了,而上岸君要提醒大家,不要被这些新闻过多的影响自己的学习状态。

有条评论说的很好,现在大家拼的就是心理战,谁能挺过去,上岸的几率就大了一层。

这里上岸君也给大家准备了一个福利,在预报名期间9月24日-27日期间,购买我们的233考研课程,可以享受7折的优惠

233考研针对不同知识储备的考生,设立了不同的课程:

1上岸无忧班适合基础缺较差,自己没办法系统备考的考生。现在报名还能正好赶上考前3个月的社群密训,不仅搭配全套备考资料,不过还支持免费重学,对一战的考生非常友好,感兴趣的考生可以前往试听了解>>>                

2系统特训班适合自制力和学习能力都比较强的考生,可以跟着老师更系统的把时间更精准的花在每一科的学习上,让有限的时间价值最大化,前往试听了解>>>                

3基础进阶班适合已经有过考研经验,有一定的知识储备甚至是基础不错,只需要重温考点的考生,这个课程只着重讲重点考点的内容,前往试听了解>>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复习有目标>>>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