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报考指南

考研方向00和01啥意思?

来源:233网校 2021-08-11 09:41:31
导读:考研如今已成为很多人提升自己的一条主要途径,报考的人也越来越多,2022年考研备考进行时,考生对考研方向、专业选择的疑问也越来越多,收藏233考研更多资讯及时知晓!

在院校招生简章或专业目录里的专业后面,有时还会有跟着01、02等代号的研究方向,比如2022年暨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生物医学工程的专业代码是083100,该专业还包含了01 生物材料、02 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03 生物医学物理,三个研究方向,而在考研报名时,就需要选择专业以及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是指一个研究组织或研究人员在一定历史时期内主导研究领域,对研究组织和研究人员的发展及成败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有时候直接关系到能否出研究成果和出人才。在研究生报考时考生需要选择研究方向,研究方向的不同就意味着录取之后在专业里的指导老师不同,主要研究方向也不同,因此考生在选择研究方向时务必慎重,可以在详细了解专业方向前景和目标院校该专业方向的导师情况之后,再做选择。

许多跨考考生在报名时,并不是很了解研究方向之间的差别,随意选择了一个研究方向,复试的时候想改选另一个方向怎么办?考生可以放心,并不是初试报名时选择了研究方向就一锤定音了,根据各个院校的招录情况不同,在复试时甚至复试通过之后都还有改选研究方向的机会。

报名时选择了不同的研究方向,会对初试产生什么影响吗?考研初试考试的时候,同一个专业不同方向的考试科目还是相同的,所以各位考生不必担心在报名时选择了不同的研究方向,会面临不同难度的初试。而在通过初试,满足院校专业分数线进入复试之后,根据不同的研究方向就需要准备不同的复试内容了,许多院校专业的不同研究方向,复试时的参考书目也是不一样的,各位考试一定要注意仔细查看参考书目进行复习。查看各院校专业参考书目》》

大量刷题是巩固知识打牢基础的好方法,233考研题库每日一练、章节练习题型全面,刷题方式任你选择,还有历年真题练习,错题自动保存随时重刷,快来体验↓↓↓

考研题库-全真模拟-历年真题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考试大纲汇总

2022年考研全国各大院校专业目录汇总

考研题库 历年真题、章节训练免费刷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扫码加入考研备考群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欢迎加入2022年考研备考学习群!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