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在职硕士

在职研究生怎么报名

来源:233网校 2021-06-30 18:43:59

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包括一月统考、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在职人员所选择的报考方式不同,报考流程也是不一样的。

一、全国统考报考流程

2019年在职考研网上报名流程图如图已公布,报考的在职人员可以进行参考:

1、网上报名。满足一月统考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的人员需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报名信息。一般每年的9月开始预报名,10月份开始正式报名。想要报考2019年全国统考的人员需及时的关注官方信息。

2、现场确认。考生经过网报后,审核经过的要参加现场确认。现场确认环节主要是为了确保报考人员录入信息无误,以便能够顺利的参加考试。

3、准考证打印。参加全国统考在职研究生考试须要携带准考证,所以一定要在考试前打印准考证。

4、复试调剂。初试考试经过后,在根据自己的考试成绩情况选择是否进行调剂,不管是否调剂,都需要提前做好复试准备。

5、参加课程学习。如果经过院校条件要求,可在录取后参加在职研究生专业课程学习。

6、获得证书。全国统考在职研究生毕业后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与学历在职研究生双证书。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