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在职硕士

在职研究生网上报名

来源:233网校 2021-06-30 18:43:55

在职研究生网上报名时间:

同等学力申硕5月

在职硕士报考中相对简单的一种报考方式,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免试入学,即学员在入学时不用参加入学考试,但是后期如果想要拿到学位证书的话,须参加五月份全国统一的申硕考试。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一般是在每年的3月份报名,5月份考试。考试科目只有两门:外语和学科综合,外语的话学员可以选择英语、法语、俄语、德语和日语其中一种,学科综合就主要是考专业课了。考试为合格制,学员只要达到60分即为经过。

全国统考12月底

一月统考由于是能够获得双证的报考方式,受到很多在职人员的欢迎,而忽略了其考试的难度.2016年改革之后,双证在职硕士(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培养标准,一样的考试难度和录取分数线.考试虽然变难了,但是证书含金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一月在职统考是在每年的10月份报名,12月底考试。管理类专业的考试科目是:管理类联考综合和英语其它专业的考试科目一般为政治、英语和专业课。全国统考属于淘汰选拔制,择优录取。

在职研究生网上报名入口

1、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采用相同的政策,学员须考试入学。

报名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2、同等学力申硕

同等学力申硕是先学习后考试方式,学员先参加课程学习,达到申硕要求可参加统考。

报名网站:

课程班报名需到校完成,申硕考试报名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网)”进行。

3、中外合作办学硕士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是免统考方式,报考者要参加入学面试或笔试,经过者方可入学。

报名网站:各院校官网

综上,报考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方式获得证书的流程是不一样的,并且报名的官网也不同。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