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2)

来源:233网校 2021-01-02 00:20: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期货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对期货交易各方(),珍惜和维护期货业和从业人员的职业声誉,保障期货市场稳健运行。

A. 高度负责

B. 诚实守信

C. 恪尽职守

D. 公平公正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第六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对期货交易各方高度负责,诚实守信,恪尽职守,珍惜和维护期货业和从业人员的职业声誉,保障期货市场稳健运行。

2.()以期货交易所违反法律法规,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不当,造成其损害为由提起的商事诉讼案件属于期货交易所履行职责引起的商事案件。

A. 客户

B. 保证金存管银行

C. 期货公司

D. 期货交易所会员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二)》第2条第1款的规定,期货交易所履行职责引起的商事案件是指:期货交易所会员及其相关人员、保证金存管银行及其相关人员、客户、其他期货市场参与者,以期货交易所违反法律法规以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不当,造成其损害为由提起的商事诉讼案件。

3.期货公司的下列()行为属于欺诈客户行为。

A. 与客户签订经纪合同前未按规定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

B. 任用不具备资格的期货从业人员

C. 挪用客户保证金

D. 向客户作获利保证,分享利益,共担风险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的欺诈客户行为包括:(1)向客户作获利保证或者不按照规定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的;(2)在经纪业务中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共担风险的;(3)不按照规定接受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的;(4)隐瞒重要事项或者使用其他不正当手段,诱骗客户发出交易指令的;(5)向客户提供虚假成交回报的;(6)未将客户交易指令下达到期货交易所的;(7)挪用客户保证金的;(8)不按照规定在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开立保证金账户,或者违规划转客户保证金的;(9)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欺诈客户的行为。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