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2月31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2-31 00:12:24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规定,期货公司可以接受()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

A. 某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

B. 证券市场禁止进入者

C. 中国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

D. 某国家机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25条的规定,下列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期货交易,期货公司不得接受其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①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②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和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③证券、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④未能提供开户证明材料的单位和个人:⑤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不得从事期货交易的其他单位和个人。

2.期货投资咨询机构的期货从业人员可以从事的行为是()。

A. 向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时,充分揭示期货交易风险

B. 以本人或者他人名义从事期货交易

C. 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

D. 为客户设计投资方案,并对客户账户盈亏作出承诺或者保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14条第3项的规定,期货从业人员向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时,充分揭示期货交易风险,不得作出不当承诺或者保证。

3.下列关于期货公司营业部负责人的说法.正确的是()。

A. 营业部负责人应当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资质测试

B. 期货公司拟免除营业部负责人职务的,应当在作出决定前向营业部所在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C. 营业部负责人应当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D. 改任同一期货公司其他营业部负责人的,应当重新申请任职资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14条的规定,申请财务负责人、营业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应当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第34条的规定,期货公司董事、监事、财务负责人、营业部负责人离任的,其任职资格自离任之日起自动失效。在同一期货公司内,营业部负责人改任其他营业部负责人,不受前款规定所限。第20条的规定,营业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由期货公司营业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依法核准。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