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2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2-28 00:11:12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期货公司的风险监管报表被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保留意见,期货公司应当自审计意见出具的()个工作日内就涉及事项对风险监管指标的影响进行专项说明。

A. 2

B. 3

C. 4

D. 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24条第1款的规定,期货公司的风险监管报表被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保留意见、带强调事项段或其他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期货公司应当自审计意见出具的5个工作日内就涉及事项对风险监管指标的影响进行专项说明,并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进行书面报告。

2.以下关于期货从业资格的说法,正确的是()。

A. 通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才能申请期货从业资格

B. 期货从业资格可以由本人直接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

C. 未取得期货从业资格的人员,不得在期货公司任职

D. 通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可以从事期货业务,但必须在6个月内申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9条的规定,取得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应当事先通过其所在机构向协会申请从业资格。未取得从业资格的人员,不得在机构中开展期货业务活动。

3.下列关于非结算会员提出交易结算异议的说法,错误的是()。

A. 应当以书面方式提出

B. 应当在结算协议约定的时间内提出

C. 可以向期货交易所提出

D. 在约定的时间内不提出异议视为确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20条的规定,非结算会员对交易结算报告的内容有异议的,应当在结算协议约定的时间内书面向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提出异议;非结算会员对交易结算报告的内容无异议的,应当按照结算协议约定的方式确认。非结算会员在结算协议约定的时间内既未对交易结算报告的内容确认,也未提出异议的,视为对交易结算报告内容的确认。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