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每日一练(5.15)

来源:233网校 2020-05-15 11:31:00
1、社会工作者组织志愿者,对于本社区内的孤寡老人进行电话问候。这属于社区照顾模式中的( )

A.物质支持 

B.心理支持 

C.整体关怀 

D.行动照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从社会服务和社会福利政策、模式和介入方法及过程角度看,“照顾”基本上可以从四个不同层次来界定和理解,即行动照顾,如起居饮食的照顾,打扫住处、代为购物等;物质支持,如提供衣物、家具和现金、食物等;心理支持,如问候、安慰、辅导等;整体关怀,如改善生活环境、发动周围资源给予支援等。

2、社会工作者王潇准备在社区内组织一个“社区治安维护协助小组”。为了吸引更多的热心居民来参与,王潇通过海报的形式,宣传加强治安,将使居民们的社区生活更有安全保障。王潇是从( )方面来吸引居民加入小组。

A.问题利益 

B.集体利益

C.组织吸引力 

D.社区利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门德斯和威尔逊提出,社区工作者在与招募对象接触时,可以从个人利益、问题利益以及组织吸引力等方面吸引群众加入社区团体和组织。其中,问题利益指加入社区团体和组织对改善和解决具体的社区问题有所助益,它特别适用于那些以解决某个社区问题为目标的团体和组织吸引关注该问题的居民参与其中。

3、社区照顾模式的优点不包括( )。

A.对服务对象人性化的关怀

B.动员社区普通居民参与社区照顾

C.倡导社区层面服务的综合化

D.资源及权力下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区照顾模式的优点包括:(1)对服务对象人性化的关怀;(2)动员社区普通居民参与社区照顾;(3)倡导社区层面服务的综合化。D项不是社区照顾模式的优点

4、下列不属于危机介入模式的特点的是( )。

A.积极协助服务对象解决当前问题

B.迅速了解服务对象的主要问题

C.效率和紧张

D.快速做出危险性判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危机介入模式的特点有:(1)迅速了解服务对象的主要问题;(2)快速做出危险性判断;(3)有效稳定服务对象的情绪;(4)积极协助服务对象解决当前问题

5、小天的爸爸工作很忙平时不在家,小天总喜欢和妈妈在一起。小天做错事情,爸爸很严厉地教育小天,两人发生冲突,偏爱小天的妈妈和小天一起与爸爸吵了起来。以上案例体现的病态家庭结构是( )。

A.纠缠和三角缠

B.疏离和倒三角

C.纠缠和联合对抗

D.三角缠和联合对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如果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过分密切,称为纠缠;如果家庭成员之间出现相互冲突的现象时,有些成员就形成同盟,与其他成员对抗,这就是联合对抗。据此,本题选C项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