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9.3)

来源:233网校 2020-09-03 08:42:00

1.甲社区流动儿童较多,放学后回到社区无人照看,危险频出,居民反映强烈。与甲社区相邻的乙社区有一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具有丰富的流动儿童服务经验,但没有开展服务的场地。于是,甲社区与乙社区协商并达成合作协议,由甲社区提供场地和配套经费,由乙社区的社会工作者开展社区课后辅导服务。本案例中的资源连接方式属于( )。

A.资源共享 

B.资源协调

C.资源整合 

D.资源流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资源共享是指相邻社区都有资源,但资源种类不同,为了改善社区的环境和促进社区的发展,相邻的社区通过共同合作的方式,各自获得自己的利益或达到自己的目的。

2.社区青少年小琴半年前参加了所在街道的东方社区信息苑活动,这是由市委宣传部等多部门联合推出的集电子政务、数字电影欣赏、数字图书阅览、远程医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项目。青少年社会工作者与信息苑建立起了相互合作的网络关系,为像小琴一样的社区青少年提供了包括就业培训、就业技能辅导等多方面的服务。这个案例体现了( )。

A.社会工作行政在青少年社会工作中的运用

B.社会工作研究在青少年社会工作中的运用

C.社区层面社会工作方法的运用

D.群体层面社会工作方法的运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该案例属于社区层面社会工作方法的运用。

3.某社区根据政府“居家养老”政策的要求,策划“老人饭桌”项目,为社区内老人提供送餐服务。在服务项目策划中期,社会工作者应做的工作是( )。

A.了解服务对象需求 

B.征求社区居民的意见

C.评估工作人员的素质和能力 

D.设计服务项目的评估方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4.妇女在被拐卖的过程中遭受各种形式的暴力,刑法明确规定这是一种( )。

A.暴力行为 

B.侵权行为

C.犯罪行为 

D.伤害他人身心健康行为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妇女被拐卖的过程中遭受各种形式的暴力,我国刑法明确规定这是一种犯罪行为。

5.( )是社会救助的核心内容。

A.基本生活救助 

B.教育救助

C.医疗救助 

D.灾害救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本生活救助是社会救助的核心内容,主要解决贫困个人与家庭的吃穿温饱等基本生存问题。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