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9.7)

来源:233网校 2020-09-07 09:16:00

1.与受助家庭成员协商服务结束事项以及总结和巩固整个服务活动的成果,这是家庭社会工作者在哪一阶段需要完成的任务?( )

A.介入阶段 

B.开始阶段 

C.结束阶段 

D.接触阶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结束阶段是家庭社会工作服务活动的最后阶段,在这一阶段社会工作者需要完成的主要任务是:与受助家庭成员协商服务结束事项以及总结和巩固整个服务活动的成果。

2.虽然社会在不断进步发展,但是儿童在成长过程中还是面临着很多的问题,以下( )不是儿童面临的主要问题。

A.儿童生存的问题 

B.儿童发展的问题

C.儿童保护的问题 

D.儿童社会化的问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儿童面临的问题包括儿童生存的问题、儿童发展的问题、儿童保护的问题。

3.家庭心理健康教育是将家庭教育、技能训练和( )等方式综合为一体的服务活动。

A.社会支持 

B.学校参与 

C.专家心理辅导

D.网络支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家庭心理健康教育是将家庭教育、技能训练和社会支持等方式综合为一体的服务活动,它最初运用于精神疾病患者的家庭,后来扩展到涉及其他健康问题的家庭。

4.( )能够帮助贫困群体满足基本医疗服务和健康需求,从而避免疾病的困扰。

A.教育救助 

B.社会救助 

C.康复治疗中心

D.医疗救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医疗救助是指国家通过提供资金、政策和技术上的支持,帮助贫困人群获得医疗卫生服务、改善健康状况的一种制度。医疗救助能够帮助贫困群体满足基本医疗服务和健康需求,从而避免疾病的困扰。

5.针对犯罪嫌疑人的调查报告,其内容不包括( )。

A.犯罪事实的记录 

B.前科

C.本人的生活史 

D.犯罪动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犯罪嫌疑人判决前的调查报告包括三个部分:(1)犯罪事实的记录;(2)前科;(3)本人的生活史。A、B、C项正确,D错项误。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D。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