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及答案:初级实务每日一练(6.22)

来源:233网校 2021-06-22 09:34:59

1.自然灾害发生后,社会工作者介入救助时必须首先关注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健康状况,并给予( )。

A .安抚灾民的情绪

B .心理辅导

C .生活保障

D .紧急救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自然灾害发生后,社会工作者介入救助时必须首先关注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健康状况,并给予紧急救助。

2.家庭社会工作的先驱是()。

A .班杜拉

B .里奇蒙德

C .加德纳

D .玛丽·里士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的创始人玛丽·里士满就是家庭社会工作的先驱。 

3.推动(   )的目的是促进家庭成员之间的人际关系的协调,增强家庭的社会功能,提高家庭成员的生活质量。

A .家庭生活教育

B .健康教育

C .公民教育

D .成人教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家庭生活教育是一种通过讲座、宣传、知识竞赛和娱乐活动等方式增进家庭成员的生活常识,改善家庭成员的沟通交流的服务活动,其目的是促进家庭成员之间的人际关系的协调,增强家庭的社会功能,提高家庭成员的生活质量。

4.社会工作者经常运用(     )技巧向受助家庭成员解释、描述和传递重要的信息和想法,让受助家庭成员了解困难解决的不同途径和经验,并且舒缓受助家庭成员的压力。

A .观察

B .聚焦

C .例子使用

D .再标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常用的干预技巧有观察、聚焦、例子使用和再标签等。社会工作者经常运用例子使用的技巧向受助家庭成员解释、描述和传递重要的信息和想法,让受助家庭成员了解困难解决的不同途径和经验,并且舒缓受助家庭成员的压力。

5.家庭社会工作者在服务介入阶段,在了解受助家庭成员资源限制的同时,认识和调动受助家庭成员的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与受助家庭成员建立积极、信任的合作关系,推动受助家庭成员发生积极的改变。在这个过程中,社会工作者承担着(   )的角色。

A .支持者

B .教育者

C .咨询者

D .使能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家庭社会工作者在介入阶段主要承担着支持者、教育者、咨询者、使能者、资源调动者等不同的角色。支持者是指社会工作者在了解受助家庭成员资源限制的同时,认识和调动受助家庭成员的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与受助家庭成员建立积极、信任的合作关系,推动受助家庭成员发生积极改变。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