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每日一练:人本治疗模式(12.4)

来源:233网校 2019-12-04 00:06:00

1、人本治疗模式是由美国心理学家( )在总结自己的临床辅导经验后提出的。

A.史华哲

B.汉密尔顿

C.罗杰斯

D.霍利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人本治疗模式是由美国心理学家卡尔•罗杰斯在总结自己的临床辅导经验后提出的。故选C。

2、罗杰斯认为社会工作者在与服务对象建立辅导关系时,应该给予服务对象真正的关心和尊重,体现了人本治疗模式个案辅导关系中的( )。

A.提供支持

B.恢复自尊

C.无条件的爱

D.无条件接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罗杰斯关于人本治疗模式个案辅导关系内容中的无条件的爱,是指无论服务对象怎样表现,社会工作者都需要给予真正的关心和尊重,让服务对象能够利用自身的资源成长。

3、人本治疗模式认为,社会工作者最主要的任务是( )。

A.为服务对象做出最有利的选择

B.创造一种有利的辅导环境

C.运用具体的辅导技巧消除服务对象的困扰

D.帮助服务对象疏导情绪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人本治疗模式认为,有效的辅导方式不是运用具体的辅导技巧消除服务对象的困扰,而是创造一种有利的辅导环境让服务对象接近自己的真实需要,变成一个能够充分发挥自己潜在能力的人。故选B。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