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每日一练:个案工作申请与接案(12.5)

来源:233网校 2019-12-05 00:09:00

1、赵女士因夫妻矛盾和家庭经济的双重压力长期郁郁寡欢,在微信中几次透露了厌世倾向,好友帮助赵女士来向社会工作者求助,社会工作者初次面谈首先要做的是(  )。

A. 画出赵女士的家谱图

B. 了解赵女士的成长经历

C. 帮助赵女士找出错误认知

D. 对赵女士进行危险性评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申请与接案。对于前来寻求帮助的人,社会工作者首先需要了解他们的愿望,进行一个简要的评估(如他需要什么帮助、需要帮助的迫切程度等),对求助者有一个总体的了解,以确定是否需要立即给予必要的帮助。

2、关于个案工作中专业关系建立的正确说法有(  )。

A. 社会工作者对服务对象要多支持和鼓励

B. 社会工作者应该接纳服务对象的不同观点

C. 个案服务中的专业关系若不能建立,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则很难继续

D. 个案服务对象寻求帮助的动力和信心建立在良好的专业关系基础上

E. 个案工作专业关系的建立完全取决于服务对象的配合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个案工作中专业关系的建立。从初次与求助对象接触,倾听求助对象的要求,到接受求助对象成为机构的服务对象,社会工作者在整个过程中有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专业关系的建立。由于这是社会工作者与服务对象第一次正式接触,因此,专业关系建立的成功与否将直接影响服务对象进一步寻求服务机构帮助的动力和信心。

3、小鹏刚刚失恋,情绪十分低落,非常伤心,一向成绩优秀的他这次期末考试成了班上的倒数,和以前朋友也疏远了关系,经常独自一人。小鹏不愿与身边的人谈起此事,于是找到了学校里的社会工作者小李。小李确认了小鹏的情况,决定接案,并开始和小鹏建立关系。这里所说的与小鹏建立关系是指( )。

A.相互信任的工作关系

B.相互信任的专业关系

C.相互信任的友谊关系

D.相互理解的专业关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和案主建立的关系在工作中只能是一种专业关系而不能是其他的关系。故选B。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