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每日一练:个案工作结案(12.6)

来源:233网校 2019-12-06 00:20:00

1、在个案服务的结案阶段,社会工作者需要完成的主要任务是( )。

A. 以服务方案目标为基准,巩固服务对象的改善状况

B. 与服务对象进行沟通交流.深化双方专业合作关系

C. 充分考虑服务对象的感受,协助其进一步自我探索

D. 尽量满足服务对象的意愿。重新制定新的服务目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个案工作结案阶段的任务。在个案服务的结案阶段,社会工作者需要完成的主要任务是以服务方案目标为基准,巩固服务对象的改善状况。(考点:个案工作的结案阶段)。

2、在个案工作进入结案阶段时,有的服务对象会出现分离焦虑,从而提出更多有待解决的问题或需求,此时社会工作者适宜的做法有()

A. 增加机构会谈或家访的次数

B. 接纳服务对象的分离焦虑

C. 分享服务对象收获的正向经验

D. 与服务对象共商转介计划

E. 酌情延长服务时间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结案处置,为了帮助服务对象顺利面对服务工作的结束,社会工作者需要做好以下4项工作:一是预先告知、二是巩固改变和进步、三是与服务对象一起探讨、四是鼓励服务对象表达情绪、探讨结案后的跟进服务。

3、社会工作者在个案结案会谈中所涉及的重要工作包括(  )。

A. 处理结案引发的情绪反应

B. 回顾服务过程与成效

C. 确定与服务对象保持交往的方式

D. 讨论与处理工作过程中遗留的问题

E. 讨论结案后服务对象可能遇到的困难及应对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个案结案会谈涉及到的重要工作。社会工作者在个案结案会谈中所涉及的重要工作包括:(1)处理结案引发的情绪反应。(2)回顾服务过程与成效。(3)讨论与处理工作过程中遗留的问题。(4)讨论结案后服务对象可能遇到的困难及应对。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