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及答案:初级综合能力每日一练(6.22)

来源:233网校 2021-06-22 09:34:59

1.志愿者评估主要是针对其参与服务的动机进行评价。下列动机中,表现出“以自我为中心”的是( )。

A .现在帮助别人,将来会“善有善报”

B .以行动表达对他人的同情和关爱

C .对某些社会现象不满,想以行动尽力谋求改变

D .希望帮助别人,希望世界变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2.在处理“非自愿型服务对象”时,社会工作者经常会面临( )压力。

A .来自服务对象的压力

B .来自工作的压力

C .来自服务机构的行政压力

D .来自社会对社会工作认识的压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社会工作者最常面临的压力来源。当面对“非自愿型服务对象”时,社会工作者会感到来自服务对象的压力。所以本题选A。 

3.个案研究适于做下列(  )研究。

A .定量

B .推论总体

C .探索

D .验证假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个案研究是对单个对象(如家庭、团体、机构、组织、社区、学校等)的某项特定行为或问题进行深入探索研究。

4.行动研究注重( ),研究者与被研究者之间至少是伙伴式工作关系。

A .个别性和深入化

B .个别性和共同性

C .深入性和建构性

D .开放性和深入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行动研究注重个别性和深入化,研究者与被研究者之间至少是伙伴式工作关系。

5.定量研究基于实证主义方法论,在严格设计的基础上,采用定量测量手段,注重变量的操作与测量,收集资料并对此进行统计分析。其功能在于( )。

A .揭示和描述社会现象的相互关系

B .探索社会关系

C .对个体进行理解

D .对问题进行深度描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定量研究基于实证主义方法论,在严格设计的基础上,采用定量测量手段,注重变量的操作与测量,收集资料并对此进行统计分析,其功能在于揭示和描述社会现象的相互关系。定性研究注重具体独特的现象,收集和分析非数字化资料,描述回答者所经历的现实,探索社会关系,从而对个体进行理解、阐释和深度描述。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