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10:20:13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18天,你备考得怎么样了?结构化面试不难,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结构化从职业认知类、综合分析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活动组织类以及教育教学类六大类别考场。下面的2道结构化面试你会怎么答呢,一起来练练吧。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7日)

1、班上的同学给你取绰号,你怎么办?【教育教学类】

参考解析:

给人取绰号的行为,是不可取的。但作为一名老师,我不会马上批评学生,而是分情况,加以正确的引导。

首先,我会了解学生行为的出发点。如果学生的出发点是善意的,仅仅是因为和老师比较亲近,把绰号当成一个昵称的话,而且绰号又无伤大雅,我会包容学生的行为,甚至偷偷地保留下这个绰号,当作是我和学生之间的小秘密,还能在无形中拉进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但如果学生是出于恶作剧的目的,可能平时不爱学习,进而不喜欢老师,于是给老师起绰号,对此,我会与学生进行沟通,教育他们认识这种起绰号的行为是不尊重他人的表现,是不可取的,并且保证今后不会再出现类似的问题。

其次,我会召开主题班会,以换位思考的方式来看到给他人去绰号的问题,号召同学们不要随意给他人取绰号。

最后,我也会进行反思,是否在平时的工作中忽视了教师威严的树立忽视了学生德育方面的教育,没有及时发现学生成长中的小问题,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加强德育方面的教育,并与家长积极沟通,时刻关注学生身上发生的小变化,出现问题及时解决,共同促进学生健康茁壮成长。

2、老师过于要求完美,学生产生反感。【综合分析类】

参考解析:

首先,明确老师追求完美是自身追求教育教学完美还是追求学生表现完美。

若老师追求的是自身教育教学完美则支持老师加强自身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建设,努力提升自己并向学生明确对待教学工作的态度,为学生树立好的榜样。

若老师是对学生的表现追求完美,同时又没有对学生进行正面的积极的鼓励、支持、引导与教育,可能会出现学生反感的现象,这种追求完美是不可取的。教师的高标准严要求有利于学生养成严谨的生活学习习惯 ,但学生是发展中的人,各方面潜能巨大但也发育不完善,因此,在教学工作中,要循序渐进地开展教育工作。

因此,在教育教学工作,教师更多的是对自己追求完美,对待学生,更多的是正确的鼓励和引导。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