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10:22:06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19天,你备考得怎么样了?结构化面试不难,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结构化从职业认知类、综合分析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活动组织类以及教育教学类六大类别考场。下面的2道结构化面试你会怎么答呢,一起来练练吧。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6日)

1、老师不想参加教育研究交流活动,觉得浪费时间,你怎么看?【综合分析类】

参考解析:

该看法明显是错误的。新课改理念要求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教育科研活动是老师为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所必须和必要参加的一项活动,能够促进老师科研能力水平提升,从而导致科研综合素养的提升。

某些老师对于教育教研活动存在会浪费时间的误解,说明该老师没有看到教育研究活动对教学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的重要意义。学校应当向老师明确教研活动对个人成长和教师队伍建设所具有的重要意义。

再者,学校可以设立奖励机制,对老师的教育研究行为给予鼓励。将教育科研水平与教师评价、奖励、评优、评奖挂钩,促进教师参与教育科学研究的积极性。

总之,对于教师而言,不仅要做知识的传授者者,还要做教育研究者,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2、学生带手机到学校,还在上课玩手机,你怎么办?【教育教学类】

参考解析:

学生上课玩手机不利于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不利于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因此,对于该现象,必须采取相应的措施:

首先,明确学校的相关规定,是严格限制学生上课带手机,或者上课前将手机统一放置某处。

其次,在向学生明确班级纪律及学校规定的同时,要明确学生可以使用手机的情况,带手机但仅允许紧急情况下与家长联系。

再者,召开主题班会,讨论手机对生活的影响。帮助同学们明确手机对我们的作用以及使用手机的限制。.

最后,针对此次学生此次.上课使用手机的情况,老师也应反思是否是自己的课堂不够生动与精彩,难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如何在提升课堂质量的情况下,增强自己课堂教学的趣味性。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