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10:20:12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16天,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每天练2题,搞定结构化。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9日)

1、家长认为给幼儿园交了钱孩子的教育就归老师管,他们不参与,你会怎么做?

参考解析:

上述问题中家长的思想观念错误,作为老师要积极的进行沟通,我会采取如下措施:

第一,作为教师,要纠正家长的教育观念。告诉家长: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孩子跟父母相处的时间更多,因此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非常重要。教育孩子是家长与教师共同的责任,并非学校和老师单方面的责任。

第二,开展家长会,向家长宣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且交给家长正确的教育观念。家长有意识地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和家庭生活实践,对子女施以一定教育影响的社会活动。

第三,在孩子的教育上,家庭和学校应该形成合力,形成家校合作,共同教育,达到最好的教育效果。

总之,作为老师和家长,要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孩子发展。

2、如果你班学生把衣服扔地上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遇到上述问题,我会积极引导,耐心劝导,及时妥善的处理此事。

首先,我会走上前去询问学生原因,先让学生把衣服捡起来,放到平时放置幼儿衣服的地方。再倾听他的原因,针对他的问题给予他安抚。

其次,与学生进行沟通,告诉他这样的行为是错误的。下次再遇到任何问题,可以首先来跟老师倾诉,老师会尽力帮助你解决问题。

最后,我会在日后持续关注这名学生的表现,有进步及时的表扬。同家长沟通此事,共同关注学生的行为,帮助他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