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5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11:53:33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13天,你备考得怎么样了?结构化面试不难,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结构化从职业认知类、综合分析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活动组织类以及教育教学类六大类别考场。下面的2道结构化面试你会怎么答呢,一起来练练吧。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5月2日)

1、作为老师在课上你摔倒了,怎么办?【应急应变类】

参考解析:

作为老师,在全班学生面前摔倒,确实特别尴尬,但是遇到摔倒等突发情况,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面对此事,我会从容淡定,机智化解。

首先,我会保持从容淡定,立刻起身,拍打干净身上的尘土,淡定地走上讲台。

其次,善意提醒学生,以防摔跤。如果是我自己走路时不专心而跌倒,我会提醒同学们不要像我一样,走路时别分心别打闹,以防受伤。如果是因为地面湿滑,我会建议值日生多注意,将拖布再拧得干一点,防止更多人摔倒。但这些提醒我会尽快完成,避免占用太多的上课时间。

最后,幽默化解尴尬,引起学生思考。告诉同学们,“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摔倒没什么丢人的,摔倒了就一蹶不振才可笑,生活和学习也是一样,失败无所谓,重要的是要立刻站起来!”。接着我会继续开始授课,保证完成授课任务。

2、有个老师经常拖堂,引起学生和其他老师不满,作为班主任怎么办?【人际关系类】

参考解析:

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会积极与老师学生沟通:

第一,我会找老师交谈,首先应当肯定老师的认真负责的态度,但我也会把学生的意见委婉的传达给老师,与老师对于上课问题进行探讨,希望老师能够在以后的上课过程中注意到这一点,兼顾学生的感受。

第二,我会与学生进行交谈,一方面传达信息表示老师会在以后的上课过程中注意到这一点,另一方面,也希望学生能够理解老师,老师拖堂虽然耽误了大家的正常休息时间,但是也是为了学生成绩,为了班集体,希望学生能够谅解。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