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5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11:53:32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12天,你备考得怎么样了?结构化面试不难,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结构化从职业认知类、综合分析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活动组织类以及教育教学类六大类别考场。下面的2道结构化面试你会怎么答呢,一起来练练吧。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5月3日)

1、学生上课不爱回答问题,怎么办?【教育教学类】

参考解析:

作为教师,我会冷静看待这种情况,学生上课不爱回答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会与同学进行积极沟通交流。询问他不回答问题的原因。问清是由于知识掌握不扎实、或者人际关系问题还是家庭原因,还是性格原因所致。我将会采取如下方法进行纠正:

第一,我会转变态度,在生活和学习上多关心他,对他有耐心,表扬他,组织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的时候我会让他带头,让他有种责任感鼓励他,加深与同学之间的友谊;

第二,我会多与该同学沟通,做到有话就说,有事就谈。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多与老师交谈,说出自己的心理话,并与他共同制定出改变胆怯的心理计划。而且在上课时也会引导他回答问题,多给他说话机会,稍有进步,及时给予肯定、表现,增加他的信心。在与同学交往上,我会让班上活泼、外向、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和他交朋友,让他们互相帮助;

第三,我会与学生父母联系,通过家访、电话联系、家长到校面谈等多种方式,以求更多地了解他家的情况及表现,并与家长沟通思想,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第四,我会给该同学介绍各类有益增进自我了解、充实知识、沟通技巧,增进人际关系的书籍,并耐心指导。这样做的话不但保护了他的自尊心,而且培养他多方面的能力。

我相信,凭借老师、学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他肯定会有所改变。

2.一道题时政,关于新冠的。

参考解析:

新冠是一场无法预知的灾难,遇到这样事情我会积极妥善处理此事。

第一,我会通知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对新冠的学生进行隔离及及时的治疗。

第二,我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自己和学生的隔离工,并向学生解释清楚这个病毒的危害性。

第三,作为一名中小学老师,我应该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