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5月1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10:20:10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14天,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每天练2题,搞定结构化。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5月1日)

1、建构游戏过程中一个幼儿向你哭诉有人把他的玩具推到了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作为老师,在建构游戏过程中遇到此类问题,我会采取如下措施:

首先,对这名同学进行安抚,蹲下来抱抱他,可以带到玩具角落,转移小朋友的伤心情绪。

其次,待小朋友情绪好一点之后带他回到建构游戏中,和大家互动,并且让刚刚推到玩具的小朋友和他道歉,握手言和。

最后,及时反思,下次开展活动时候,要在现场引导小朋友,避免再次发生这样的事。

2、游戏期间一个小朋友玩手绢,老师让下课玩,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针对上述情况,我认为老师的做法是不对的。作为老师,我会采取如下措施:

第一、在教学活动中是有一定的规则需要遵守的,作为教师要引导幼儿形成规则意识。

第二,如果幼儿低对手绢感兴趣,课后可以组织玩手绢的游戏活动,让幼儿在游戏中获得发展。在平时的活动中,也要去着重培养幼儿的规则意识和任务意识,为他们今后的发展打基础。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