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10:22:44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16天,你备考得怎么样了?结构化面试不难,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结构化从职业认知类、综合分析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活动组织类以及教育教学类六大类别考场。下面的2道结构化面试你会怎么答呢,一起来练练吧。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9日)

1、 在上课期间, 小明突然跑到讲台上大喊“小丽我喜欢你”。作为一名班主任,你怎么处理?【应急应变类】

参考解析:

作为一名老师,对于课堂上发生的任何事情,都要保持冷静,而且要本着以学生为主体的原则去处理课堂问题,并充分利用这些问题对全体学生进行教育,使消极因素转化为积极因素,以促进全体学生的良好发展,我将采取以下措施:

首先,我会微笑着告诉小明,勇于表达自己对同学的“好感”是很勇敢的,但现在正在上课,他的行为会影响其他同学的学习,这是不对的。之后,我会及时通过提问、总结回顾等方式拉回全班同学的注意力,维持课堂秩序,继续授课。

其次,课后我会及时找小明谈话,了解他喜欢小丽的原因,如果是因为小丽各方面表现优异,那么我会以此为契机,鼓励他以小丽为榜样,向小丽学习,做一名老师和同学都喜欢的孩子。

再次,我会组织一次以 “榜样的力量”为主题的班会,准备一些榜样的例子,让同学们踊跃发言,谈谈对榜样的看法,引导他们正确对待对同学产生的“好感”。

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多观察学生的行为和情感变化,及时引导,培养学生知情意行的协调发展。

2、 输了篮球比赛后,学生没有了学习斗志,你怎么办?【教育教学类】

参考解析:

我班级里的学生在校运动会中失利后表现沮丧而且影响学习,我会积极查找原因,并给出针对性的措施:

第一,可能学生对篮球比赛的真实意义存在理解偏差,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赛的过程,大家不怕困难,积极参与,克服了一个个身体极限,这都是对我们自身的锻炼,也是我们在篮球赛上收获的财富;

第二,可能是对学生的评价过于单一,过于注重结果,也没能使具有体育特长的学生得到锻炼与培养,之后可以组织与篮球相关的主题活动,邀请体育特长的学生组织,激发他们的兴趣和动力;

第三,我会开班会帮助学生树立“直面挫折”的意识。使学生意识到,面对任何困难,都要在短暂的气馁之后重新站起来,战胜它。当然,今后工作中,我会更加重视学生们的挫折教育,加强学生对成绩、成功、成长的认识。通过“正视失败”等主题班会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