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5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10:20:08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10天,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每天练2题,搞定结构化。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5月5日)

1、带幼儿春游时,有个孩子不见了,该怎么办

参考解析:

作为老师,少了孩子是我的失职,但是我会迅速冷静下来,做一下工作:

(1)再次清点现场人数,确定失踪小孩人数。同时看好其他小朋友,不能让他们再走散。

(2)拨打110报警,同时通知失踪小孩的家属,做好道歉、安抚工作,并让他们各自联络附近的亲栽朋友,看失踪的孩子是否去了他们家。

(3)搜索人员赶到后,向搜索人员详细说明情况,并积极配合搜索工作的进行。

(4)其他小朋友交由其他老师先带领回家。

(5)密切关注救援工作。找到失踪孩子后,立即打电话通知其家属,并深刻检讨自己工作的不足之处。

(6)如果当天还没有找到,要在报纸.上刊登寻人启事,发动可以发动的力量去进行搜救。

2、小明午睡要拿着旧毛巾,怎么办?

参考解析:

小明午睡要拿着旧毛巾,可能是他比较喜欢旧毛巾,作为老师,我将有以下做法,首先我会劝小明不要拿着旧毛巾,因为旧毛巾它不干净,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成长,其次,我也会找到小明的家长,跟他们说,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孩子的一个卫生情况,并且召开相关的班级主题活动,告诉小朋友们要爱干净,最后作为老师,除了日常的管理,也要时刻关注孩子们的一举一动,对于他们的一个身体健康要时刻关注。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