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5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11:53:31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10天,你备考得怎么样了?结构化面试不难,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结构化从职业认知类、综合分析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活动组织类以及教育教学类六大类别考场。下面的2道结构化面试你会怎么答呢,一起来练练吧。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5月5日)

1、如果你是一个新的班主任,在新的班级里向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对你表现很冷漠,你怎么办?【人际关系类】

参考解析:

面对这样的状况,我将积极了解原因,采取措施,拉近与学生的距离:

首先,更换自我介绍的方式,向同学们更多的分享我的日常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到这是一个和他们一样热爱生活的有血有肉的老师。而并不是一个要每天板着脸管理他们的难以相处的人。同时我还会私下里与同学谈心谈话,了解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与兴趣爱好,针对他们的兴趣爱好进行相关的探索和学习,努力与他们有共同语言。

其次,我还会进行班级民主管理,在班级目标的设定上,在班规班纪的设定上、在教育教学的开展壬,都以民主的方式来进行。让同学们参与到班级管理中来,自己为班级管理。作出贡献,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自己是班级的主人。

最后,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学生会喜欢上我这个班主任,和他们一起共同进步成长。

2、我们班打篮球想赢。结果输了,和其他班打起来了想么办。

参考解析:

首先我会立即上前将打斗的同学分开,并把自已班的学生赶紧带离比赛现场。再回到班级后,首先肯定同学们对于班级荣誉感的珍视,但同时要对同学进行关于体育竞技规则及荣誉的教育,让打斗的同学明白,体育竞赛不仅要赛出水平,更要赛出风格。如果输是一种体面的输,还有可能获得对手和现众的尊重,如果输了比赛还进行打斗,不仅输掉了比赛,还违背了体育精神,输掉了观众及对手的尊重。随后,我会动员我们班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向刚才在赛场上打斗的致歉。并希望同学们以后将精力和时间花在体育训练上,提高自己的体育竞技水平,以实力来获取班级荣誉和个人尊严,而井非是一时意气风发以拳头说话。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