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心理学试题

2013年湖南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心理学》命题预测试卷(8)

来源:233网校 2013年3月10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有20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把答案填在题中的横线上)
16、 奥苏伯尔认为,影响接受学习的关键因素是认知结构中适当的起固定作用的观念的可利用性,为此,他提出了“__________”的教学策略。

17、 __________是阅读时常用的一种复述策略,一般与圈点批注的方法一起使用。

18、 短时记忆的容量约为__________个组块。

19、 布鲁纳认为学习包括获得、转化和__________三个过程。

20、 短时记忆是瞬时记忆和长时记忆的中问阶段,一般包括直接记忆和__________记忆两种成分。

21、 在认知风格中,与“场独立”相对的认知风格叫__________。

22、 心智技能的培养首先应该激发学生的__________。

23、教师在写板书时,要求尽量用白色粉笔,所依据的感知规律是__________。

24、 __________是衡量一个教师是否成长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

25、 __________是观察者因看到榜样受到强化而如同自己也受到强化一样,是一种间接的强化方式。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