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请你谈谈对“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句话的理解。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8日

题目出处:1月6日 下午 福建省龙岩市 结构化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请你谈谈对“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句话的理解。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综合概述。

这句话是告诫我们只有把学习和思考结合在一起,才能学到确实有用的知识。

2.具体阐述学习和思考相结合的必要性。

第一,只学习而不思考的弊端。一味地学习书本知识,而缺乏一定的思考,容易不辨真伪,更无法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第二,只思考而不学习的弊端。一味地苦思冥想,而缺少对书本知识的积累和研究,只能使思考变成空想,依旧无法解决问题。

第三,学习与思考相结合的重要性。学与思的结合,是掌握知识的必由之路,学习是思考的基础,思考是进步的武器,只有学而思之,才能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

3.点题升华。

第一,在教学工作中做到学与思相结合。教师除了通过不断学习更新知识储备以外,还要不断反思、研究自己的教学方法,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巩固理论,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第二,指导学生做到学与思相结合。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要留下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引导学生去主动思考,做到不仅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进而提升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