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由于菲菲不爱说话,所以班里的同学都叫她小哑巴。作为教师,你怎么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8日

题目出处:1月6日 下午 天津市 结构化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由于菲菲不爱说话,所以班里的同学都叫她小哑巴。作为教师,你怎么处理?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明确问题。

孩子虽然年龄小,但是有很强的自尊心。菲菲本来就比较内向,如果再生活在别人的嘲笑里,很容易对她的成长造成负面影响。作为老师,我会重视这一问题,积极帮助菲菲。

2.解决问题。

首先,注意观察,及时干预。一是立即劝阻嘲笑菲菲的孩子,告诉他们要尊重小伙伴;二是及时安抚菲菲的情绪,告诉她小朋友们嘲笑她是不对的,但这是小伙伴们的无心之举,希望菲菲能原谅同伴;三是告诉菲菲,每个小朋友都有自己的特点,不爱说话并不是什么大问题,避免菲菲因怀疑自己从而产生自卑心理。

其次,进行沟通,日常引导。一是多与菲菲进行沟通交流,引导她多表达自己;二是在活动中多鼓励她参与,引导她多与同伴交往,体会与人交往的乐趣,进而敞开心扉,融入到集体中去。

再次,创设环境,增强团结。一是在班级教育中融入品德教育,以播放动画片、唱儿歌、讲寓言故事等形式引导幼儿从小树立尊重他人、关爱他人、互助互爱的意识;二是组织团结互助的活动,鼓励小朋友相互帮助、共同协作,进而认识到友爱互助的乐趣和重要性。

最后,家园共育,保证效果。及时与菲菲的家长取得联系,向他们介绍菲菲在幼儿园的表现,建议家长多带菲菲参与各项社会活动,锻炼她与人交往的能力。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